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味魚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魚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美味魚片 

  每當夜幕降臨,走在福鼎的大街小巷中,你會聞到一股股香氣,這便是從路邊的小吃攤上傳來的。說起福鼎的特色小吃,那可是歷來頗多呀!有餛鈍,肉片,魚片,牛肉丸,紅龜……說到天亮也說不完。在這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魚片。 

  只要是福鼎人都知道,“江記魚片”可是福鼎的老字號!一走進去,一股股香味撲鼻而來,經過老闆允許,我有幸到后廚觀看,只見師傅用一個小鐵盤,盛上一團魚肉泥,再用一把小勺子,將一片一片的魚肉泥刮下鍋。魚肉泥從師傅的手中直接飛入鍋中,浮在熱騰騰的水面上,不一會兒鍋里熱水沸騰“咕嘟、咕嘟”地冒出了一個個小汽泡,水面上還浮着一層白白的沫子。看着師傅那熟練動作,我不竟目瞪口呆了。我一邊看着,一邊聽師傅介紹:魚片就是將新鮮的魚去骨剔刺處理,取凈肉,用力切碎,加薑末去腥,再按比例下鹽、白糖和味精,用手將魚肉和調料一起搓,直至魚肉有彈性。搓的時候動作一定要快,否則在搓的過程中魚肉發熱,就失去了它原有的鮮味。魚泥搓好后直接下入調好味的湯中,一碗熱氣騰騰的魚片就可以出鍋了。 

  我仔細打量眼前的這碗魚片,本來以為魚片嘛,當然是一片一片的,沒想到浮在碗面上的竟是一個個粉紅色的小疙瘩。這些粉紅色的小疙瘩浮在碗面上,配上綠油油的香菜,那可真是“紅配綠,一齣戲”呀!夾起一片放進嘴裡,哇!魚汁,湯汁一起流進了口中,“真好吃!”一大碗的魚片一下子就被我舔了個精光。我拍了拍自己的肚皮,打了個飽嗝,真是魚香留齒,嫩滑爽口,百吃不厭。新鮮的魚配上新鮮的香菜其中豐富的營養成分就可想而知了。 

  聽了我的介紹,都流口水了吧!快來品嘗品嘗吧!

您正在瀏覽: 美味魚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魚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