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第一個人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第一個人_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國雜交水稻專家袁隆平爺爺。 

  世界上有一半以上的人口以稻米為主食,但是直至目前,全球水稻平均畝產依然停留在200公斤左右,全世界有8億人處於糧食短缺狀態,每天有24000人死於飢餓。要是能夠研究出畝產800斤、1000斤的新稻種,那該多好啊!我們就可以不怕飢荒了。袁隆平爺爺做到了,他培育出了超級雜交水稻,平均畝產達到了800公斤,這是一個多麼巨大的貢獻啊。袁隆平爺爺為了培育出超級雜交水稻,用了40多年的時間,經過上千次上萬次的失敗,都沒有放棄,最後終於成功了,這需要多麼大的毅力啊!現在許多國家都種上袁隆平爺爺的超級雜交水稻,解決了人民吃飯問題,這是多麼了不起貢獻啊!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第一個人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第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