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聽到我小時候就會喝酒,同學們大概會很驚訝。《小學生守則》里明確規定:小學生不準喝酒,那你怎麼還喝酒呢?那我就來說說我“喝酒”的經歷吧!

  我第一次“喝酒”是上了奶奶的“當”。那次,我們一家人出去吃飯,小姨把她釀的一瓶葡萄酒也帶去和我們一起分享。我當時不知道是葡萄酒,就問奶奶:“奶奶,這是什麼呀?”奶奶回答說:“這是葡萄汁。”我就高興地說:“我最喜歡喝葡萄汁了!”於是,便拿起來倒了一小杯,一飲而盡,等喝完,我才感覺味有點不對,隨即覺得有點頭暈,臉紅,便問奶奶:“這是什麼呀?不想葡萄汁啊?”奶奶笑着說:“這是你小姨釀的葡萄酒。誰叫你嘴饞了?”“奶奶,您怎麼能騙我我呢?”我有些氣憤地說,而小姨們卻笑得前仰後合,說:“小娟真漂亮,你看小臉都喝紅了。”後來我就不知到她們再說些什麼,靠着媽媽我就睡著了。

  第二次“喝酒”是上了好奇心的“當”。我看到爺爺每天下午都要喝一小杯藥酒,久而久之,我想:那酒一定很好喝吧!不然爺爺怎麼會天天都喝呢?於是,我也想嘗嘗爺爺愛喝的酒是什麼滋味。有一天,我趁爺爺、奶奶不注意,也學着爺爺的樣子,找來一個小酒杯,倒了一小半杯,又一飲而盡。突然喉嚨像被火燒了一樣,火火辣辣地疼,我一陣痛苦,嚇得爺爺、奶奶連忙從廚房跑出來,問我:“小娟,你怎麼了?”我指着藥酒說:“辣、辣……”“你喝我的藥酒?”爺爺着急地問。我點了點頭。然後,爺爺倒了一杯又一杯涼開水讓我喝下。後來我又睡著了。

  這兩次喝酒的經歷讓我明白了:別人喜歡的東西,不一定適合於我。幸好,這兩次喝的酒量都不多,否則我真的可能“昏睡拜年”再也醒不過來了。所以,同學們,在我們做一件事或模仿別人時一定要小心謹慎!

  五年級:蘇子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