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恥辱與災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恥辱與災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應該都知道吧?九月十八日是什麼日子吧。對了,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在東北三省發生過什麼嗎?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日軍關東軍炸毀南滿鐵路柳條湖段軌道,反誣中國軍隊破壞,炮轟東北軍駐地,攻佔瀋陽,才製造了當時的“九一八”事變。 

  我所讀的《牢記9.18》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在“九一八”那天所發生的事情以及日本攻擊我們的陰謀, 

  我讀完這篇文章讓我感受不少:九一八這天讓中國丟了東三省;董存瑞、劉胡蘭、黃繼光為了保衛祖國,而光榮犧牲在戰場上……讀了這篇文章,讓我彷彿又站在了當時的戰場上,看見了日本如何來欺負我們中國人;看見了人們所失去了自己家人那痛苦的淚水;然而我似乎又看見中國人了對待敵人那種仇恨的眼光。 

又讓我看到了抗戰英雄林則徐振臂一呼,憤怒點燃了虎門銷煙的烈火;方振武面對日本強敵發出了“寧為戰死鬼,不作亡國奴”的怒吼。我們每一位中國人都應該記住這一天,勿忘這一天日本對我們的恥辱——就是九月十八日。 

  牢記9.18,勿忘國恥,那就讓我們重溫這段中華民族悲慘的歷史,愛我中華,強我中華!讓我們所有的中華兒女們團結一心,讓我們一起緬懷我們那些,為了中華民族解放和那些死去的抗日先輩和中國同胞們!

您正在瀏覽: 恥辱與災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恥辱與災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