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狸和烏鴉新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和烏鴉新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 狐狸和烏鴉》新傳

  南平水東小學五年(1)班 黎黃晟

  自從上次烏鴉被狐狸騙走一塊肥肉后,便一直耿耿於懷,想找一個機會報復狐狸。

  有一天,烏鴉不知從哪裡叼來一塊肥肉,這塊肥肉比上次的那塊肥肉還更大更肥,這隻剛好餓着肚子的狐狸看到烏鴉嘴裡的那塊肥肉時,不禁垂涎欲滴,它便想再像上次那樣讚美烏鴉,把肉騙來,可狐狸想到這招已經過時了,會被烏鴉識破,就決定用逆向思維法去騙取烏鴉的肥肉。於是,狐狸馬上跑到烏鴉住的那棵樹前,張嘴就罵,這時烏鴉從樹洞里走了出來,烏鴉先把肥肉放在樹枝上,得意地對狐狸說:“你只要回答出我的三個問題,我就把這塊肥肉送給你。”狐狸美滋滋地說:“好啊,好啊,你快問吧。”烏鴉說:“第一個問題:劉備死在哪?”是怎麼死的?”狐狸不假思索地說:“劉備死在白帝城,是病死的。”烏鴉說:“你答對了,第二個問題:怎樣讓藍筆寫出紅字?”狐狸說:“用藍筆在紙上寫一個紅字。”烏鴉說:“你又答對了,第三個問題:劉備的兒子是誰?”狐狸激動地說:“是阿斗。”烏鴉無可奈何地說:“好吧,這塊肉給你了。”說罷,便把肥肉扔了下去,狐狸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吃完后,心滿意足地走了。

  幾天以後,森林裡多了一具惡臭撲鼻的狐狸屍體。原來,烏鴉早就在肉里下了毒,它為了讓狐狸上當,就故意問了狐狸三個問題,讓狐狸毫不懷疑地把肉吃了下去。從此以後,其它的狐狸再也不敢去騙小動物的食物了,它們怕不勞而獲得到的食物,會吃出不好的下場。

您正在瀏覽: 狐狸和烏鴉新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和烏鴉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