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小抄寫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小抄寫員》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敘利奧是一名貧苦人家的小學生,全家好幾人口,都指望着父親那點微薄的工資生活。父親很愛孩子們,更喜愛敘利奧。為了一家人的生活,父親白天在鐵路上工作,也來替一家公司抄寫籤條。

  敘利奧想替父親抄寫籤條,克父親為了孩子的學習沒有答應,而要他讀書。

  看着父親越來越虛弱的身體,敘利奧心裡很不是滋味,他決定等父親水下后在起來替他抄寫籤條。這樣過了一段時間,父親的收入漸漸增加,心裡很高興。不過,當他了解敘利奧的成績下降后而感到傷心。父親督促敘利奧搞好學習。敘利奧也下決心既要暗心抄下去,又要搞好學習。

  這樣過了兩個月,敘利奧的成績越來越糟糕,他遭到父親更嚴厲的責罵,但他還是瞞着大家繼續抄寫籤條。又過了兩個月,父親乾脆不理他,可他繼續抄寫。

  後來,敘利奧身體越來越弱,臉色越來越難看,父親說他是“自作自受”,並不再管他了。

  直到一天晚上,父親終於發現,原來自己的寶貝兒子竟然是再深夜替自己抄寫籤條,他終於明白一切……

  五年級:周司雯

您正在瀏覽: 縮寫《小抄寫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小抄寫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