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秋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秋遊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快樂的秋遊 

  學院附小 五年四班:張 亞 男 

  指導教師:宋 

  萍 

  炎熱的夏天過去了,我們迎來了涼爽的秋天。在這景色宜人的金秋時節,學校組織我們到清原縣山楂園秋遊。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看着沿路的景色,心情格外舒暢。道路兩旁,綠樹成蔭,鮮花盛開。白楊樹在像我們招手,小草像我們點頭,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大約過了兩個多小時,我們下了車。沿着小路一直走,忽然發現前面有一個紅點,再往前面走,那紅點越來越多,越來越清楚,走近一看,哦,原來是山楂呀,那時我以累得快走不動了,但那希望的“山楂”一直催促我前進,彷彿告訴我前面有許多許多的山楂正等着我呢。我懷着期待的心情鼓足了勁往上爬,終於來到了山楂園。 

  這裡的山楂是長在山坡上的,遠看,一片鬱郁蒼蒼,望不到頭。有的俊俏挺拔,好似當年山頭的崗哨。有的看起來還出世不久,卻也亭亭玉立,別有一番神采。近看,枝頭上掛滿了紅色的“小彩燈”。有的獨墜枝頭,有的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顯得格外親熱。我們迫不及待地一擁而上,有的爭着往樹上爬,把摘下來的山楂放進布袋裡。有的同學拿起一根杆子,朝着山楂多的地方一打,山楂噼里啪啦地往下掉,而這時另一個同伴在地上撿,然後共同分享“勝利之果”。這時,我也忍不住了,我雙手扶着山楂樹的枝條搖晃,山楂紛紛落下,就像下起了山楂雨。有幾個山楂還打中了我的腦門,摸摸腦門,有點酥酥地疼,不知道那山楂會不會疼。過了一會,我打開布袋一看,都這麼多了。我禁不住拿一個山楂咬了一口,有一種酸甜的味道,酸在嘴上,甜在心裡。我想,這就是秋天的果實,又酸又甜吧! 

  我又跑去打梨,站在梨園旁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色,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眩人眼目。碧綠中鑲嵌着零零星星的黃,這就是讓我們垂涎欲滴的梨。他們長勢喜人,如同一個個黃燈籠,散發著迷人的光彩。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用綠手帕半遮着漂亮的臉蛋欲說還休;有的卻像豪放的小夥子,正炫耀着自己結實的胸膛。一陣陣的歡笑從梨園深處傳來,原來同學們早已開動了。我不甘示弱,拿起口袋,也找了一個長稈子,剛一抬頭,便眼花繚亂,不知該選哪一隻?看中了這隻大的,正準備伸手向它進攻,卻發現另一隻更大的在向我招手。好不容易摘了一個自認為最大的,正要向人炫耀,可又發現別人袋子里還有更大的,硬把眼珠貼在它身上收不回來。 

  一會,我又去挖野菜,拿着鏟子來到山坡上。睜大了眼睛,東瞧瞧,西看看,看到什麼挖什麼,一會工夫,我已經挖了一口袋了。興奮的跑去找我的好朋友,當我發現她才挖了一丁點時,不禁驕傲起來,得意洋洋的說:“瞧!我都挖這麼多了”她捧腹大笑起來,我卻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她說:“我看你還是拉倒吧,你挖了多少野草,也不知有沒有毒。”說完還挖了幾顆給我看看。我拿着她挖的,彎着腰,眼睛睜得滴溜圓,看到一顆,然後和她挖的對了又對,當確定之後,我一用力,將鏟子叉進泥土裡,用力的將菜連根剷出來,“啪”地一聲,一團黑泥不偏不歪正好打中了我的腦門,引來了她的一陣嘲笑,還一邊說:“絕,天下一絕,親眼所見呀!“哼,我就絕給你瞧瞧!”我吸取了前面的教訓,將鏟子平平地鏟進泥土裡,然後稍稍一提,菜就完好無損地挖出來了。我越挖越熟練,不一會就超過她了。剛才嘲笑我的她還來拜我為師,向我請教挖野菜的方法呢! 

  在這裡,我找到了城市裡沒有的清閑和愉快,我想,我們應該多接近大自然,保護環境,我們的地球才會越來越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秋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秋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