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禮貌,還剩多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貌,還剩多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我在等你說謝謝》。 

  一天,在一個度假村,一個身穿名牌西裝的男人對周圍的人喊:“你們誰幫我爬進車底擰一下螺絲?”原來他的車油箱出問題了,可到離最近的加油站也有百公里。還是他旁邊的女子說:“看你急的!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男人明白了,抽出一張百元大鈔,對大夥說,誰幫他擰緊,錢就是誰的。大夥躍躍欲試,卻沒站出來。因為他們都知道有錢人的話,信不得。這時,只見一個小男孩走出來,說,他來吧。不到一分鐘,男孩就完成了,爬出來的他用期待的眼神看着男人。男人正準備把錢給男孩,可女人又攔住他,說:“還真給他?給他五元足夠啦!”男人又換成五元,遞給小男孩。男孩搖頭。男人加多五元,男孩還是搖頭。男人生氣了,問:“還嫌少?再嫌少,十元也不給了。”男孩說,不要錢,老師說幫助別人是不能要錢的。男人蒙了,問:“那你還不走?”小孩說:“我在等你跟我說謝謝!” 

  讀完,我不禁搖頭,縱使男人西裝革履。有名車美女相伴,但他缺乏做人最基本的禮貌和誠信! 

  說到這裡,我還曾目睹過一件發生在大巴的事。 

  那是一個星期六,我坐大巴去朋友家。屁股剛挨着座位,一位老奶奶上來了,售票員就喊:“請給老人讓位!”可旁邊的人沒有一點兒反應。我準備讓位給老奶奶,但離老奶奶太遠了 中間還擠着一群人。最後,在售票員的請求下,一位年輕人極不情願地站起來。天吶,尊老愛幼,是理所當然的,可在這兒,我看到了醜陋的一幕。 

  禮貌,是人們最基本的素質和原則。但人們卻動不動就講粗口,看人不順眼就打架…… 

  我有點兒蒙了,人們世代傳下來的禮貌,到了我們手裡,還剩下多少?

您正在瀏覽: 禮貌,還剩多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貌,還剩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