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禮貌讓你更可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貌讓你更可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內容是“禮貌讓你更可愛”

  任何一個文明社會,任何一個文明民族,人們總是十分注重文明禮貌。禮貌待人是社會交往中的行為規範,也是人們個人修養的顯現。相比較其他規範來說,禮貌的約束性要小些;相比較專業技能來說,禮貌的實際應用又不那麼突出。但是,如果缺少了禮貌,一個人會被別人視為缺乏修養而受到排斥,甚至惹出不愉快的事情來,自己也得不到絲毫的好處。正如列寧所說的“禮貌是數百年來人們就知道的,數千年在一切處世格言上反覆談到的起碼的公共生活原則。”

  有一個姑娘從城裡到鄉下辦事,在途中迷了路,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看見前面走來一位老大爺。姑娘由於心情焦急,脫口喊到:“喂,往王村還有多遠?”老大爺一看這個打扮漂亮的姑娘說話怎麼一點禮貌都沒有,也就沒好氣地回答說:“還有五拐杖!”姑娘心想,人家都急死了,你還有心思開別人的玩笑,就說:“哎呀,路是論里的,怎麼論拐杖呢?”“‘論里’?論理你該叫我聲‘大爺’!”姑娘這時才意識到自己由於心急而忘了禮貌,趕緊給老大爺賠不是,並正確稱呼了老大爺。這位老大爺也就很詳細地給姑娘指了去王村的路,姑娘連聲謝謝。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可見有禮走遍天下,無禮寸步難行!

  我的演講講完了,謝謝大家!

  寧師附小五年級:阮翰雅

您正在瀏覽: 禮貌讓你更可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貌讓你更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