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籍吸引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吸引了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的同學說電腦吸引了他,因為電腦有許多神秘之處待他尋找。有的同學說手機吸引了他,因為手機比電腦更方便。而我說,書籍吸引了我。我愛書中那美妙絕倫的文字語言,愛書中扣人心弦,或平緩感人的故事情節。在書海中遨遊,真是其樂無窮。書籍深深地吸引了我。

  書中的故事很精彩!引人入勝,一波三折的故事情節;意味深長,發人深思的深刻哲理;晶瑩剔透,真誠感人的故事……總在吸引着我。多讀好書讓我從狹小的世界走向廣闊的天地。童話中的灰姑娘、白雪公主的結局總讓我欣慰;賣火柴的小女孩嬌小生命的流逝總讓我憐惜。走進歷史故事中我認識了一個又一個傑出的人物:誨人不倦的孔子、憂國憂民的屈原、才華橫溢的李白、精忠報國的岳飛、敢為天下先的孫中山、救國救民的毛澤東……讀書讓我學到了課堂上無法學到的知識,我何不愛書?有的時候我甚至覺得如果沒看書,不知該怎樣打發枯燥無味的時間。

  我喜歡讀書,恨不得每時每刻都看。因為一日無書百事荒蕪呀!記得有一次,我在寫作業時,目光掃到書桌上那本《城南舊事》。由於這本書故事情節曲折,總是讓我牽腸掛肚,於是我忍不住捧起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因為我看得太入神了,竟不知媽媽什麼時候已經神不知鬼不覺地站在我身邊。媽媽滿臉怒火地從我手中搶走書,並狠狠訓斥了我一頓。然後,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彬彬,你愛看書是好事,我很高興,但是你不能在寫作業時看啊。你可以抓緊時間先做完作業后再看,這樣才不會耽誤你的學習。”我一聽,認為媽媽說的很有道理,於是,心悅誠服地放下了手裡的書,認認真真地寫作業。現在,讀課外書不但不會影響我的學習,而且還大大提高了我寫作業的速度。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說:“書籍是你走向成功的階梯。”

  雲南紅河蒙自縣蒙自市第二小學五年級:侯彬

您正在瀏覽: 書籍吸引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吸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