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書

 河南省洛陽 實驗小學南院五一班 韓雅琳

  充滿詩情畫意的世界,清泉縱橫着我成長的長廊,通往書山的小徑上,我陶醉它的渺茫。啊,書籍,人類進步的階梯,泛舟學海的小窗。在這裡,你可以陶冶情操,你可以盡情徜徉。有的是香甜可口的巧可力、麵包,有的是營養豐富的精神食糧。你可以廣擇交友———喬廠長、李向南、陸文婷;你可以喜結良朋————魯迅、柯雲路、何其芳……

  當我灰心氣餒,一蹶不振時,書給我芬芳:“孩子,振作起來,投出希冀的標槍。”

  當我忘乎所以,洋洋自得時,書給我馨香:“孩子,你這個年齡,鮮花還未開放,你的路曲折而漫長,初出茅廬,只不過是一個別有天地的開場。”

  當我在生活的紅綠燈前,猶豫彷徨時,書給我吟唱:“孩子,進軍的號角就要吹響,鮮花般的道路應有自己開創。”

  當我自暴自棄時,書給我導航:“孩子,勇往直前,你的歌曲應有自己領唱,你得人生之舟,還要迎戰新的險風惡浪”

  當我自私自利時,書給我反光:“孩子,你的脈管里流的是炎黃子孫的血液,你的夢中還有許多荊棘,只有在集體中奮飛,才會有更多的成功和希望。”

  啊,書,你是哧吒風雲的嬌子,你是生活的瓊漿,你是希望的航燈,你是生命憩卧的港灣。我感謝你,你使我的生活豐富多彩,我感謝你,你使我的人生旅程璀璨光芒。

  

  指導教師:袁苑



  這篇抒情散文寫的很有韻味,通過我愛書,把生活聯繫在一起,抒發了自己的內心感受.

您正在瀏覽: 我愛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