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書,書是一盞燈,照亮我前進道路的黑暗。

  一個周末晚上,我在書桌前捧着本書看,書里引人入勝的情節帶着我穿越時間的長河,我如痴如醉地看着,忘記了“滴答”的時鐘聲從來沒有停下過腳步。

  “怎麼這樣安靜?”我抬頭一看,時針已經漸漸走向11點,而家人早已不聲不響地進入夢鄉。我突然覺得有些困,也想去約會周公,可書卻伸出一隻強有力的大手,把我搖醒,撐起我打架的眼皮。內容實在精彩,我不禁佩服起作者,她手下的筆居然能流淌出一個又一個這麼優美的文字。看着看着,兩滴淚滑落臉龐,濺在書上,接着便是大把大把感動的眼淚蜂擁而至。小小的書蘊含著深刻的人生道理,一次次呼喚我的淚珠兒。我擦乾眼淚,繼續遨遊在書中,沒過一會兒,淚水又再次模糊了雙眼……故事結束,意味深長的結尾夾帶着兩行鹹鹹的眼淚,讓我意猶未盡。

  好書往往是睿智的,一則小故事就足以引人思索。有一篇叫做《希望》的文章,說有一行人在沙漠中迷失了方向,沒有了水,老隊長臨終前給了其他人一個水壺,交代不到最後不能打開它。隊員們堅持着找到了新的水源,他們打開了那壺水,結果——倒出來的全是沙子。

  看完后,我深深吸了一口氣,那壺滿是沙子的水給了大家多大的希望,用心良苦的老隊長用一壺沙挽救了大家!誰都會撞上沒有船的渡口,哪怕殘存着一點幻想,也要奮力將自己擺渡到對岸。有希望的人,就有了一切。

  一粒沙子就是一個世界,一滴露珠也能反映出太陽的光輝,一本書,讓我感受到心靈的陽光。捧着心愛的書如饑似渴地讀着,我發現我擁有了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

您正在瀏覽: 我愛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