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贊土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土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贊土豆 

  城關小學 五年級(5)班 

  宋平 

  提起土豆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它是一種疏菜,它相貌平平,但它的營養成分卻很高。 

  土豆的心態似乎很平穩,低調的恨不得把自己一直埋在土裡。它的果實生長在地下,不像蘋果、石榴鮮紅鮮綠的果實掛在枝頭;它的價格很便宜,從沒有大起大落過;它的品味似乎很單調,長期被視為窮人的蔬菜,如今,人類對它的影響已徹底已改變了,認定它幾乎全身都是寶,聯合國最近一項調查表明,到2010年全世界人口將增加到105億,可能導致糧食危機,有的科學家認為,到那個時候,最有可能幫助人類度過危機的就是貌不驚人的土豆了,我們天天都能見到土豆。 

  土豆還有許多用途呢! 

  土豆不會使人發胖,醫生和營養學家把土豆稱蔬菜中的“一寶”。經研究發現:它每100克中含有的熱量不足90千卡,比米飯的熱量都少,而且它含有相當於其身體重量的20%的蛋白質,它還富有鉀、鐵等礦物質。維生素也很高,不光有維生素B、還有維生素C,對於那些不能多吃甘蔗的人來說,土豆可以成為它們藉以攝取維生素的主要食品。 

  看!其貌不揚的土豆,竟有如此多的好處,它不就像我們生活中那些默默無聞的人嗎?俗話說的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 

  指導老師:趙雪蓮

您正在瀏覽: 贊土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土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