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好人好事,而在我的身邊就有一個。

  一天,我和姐姐在去商場回來的路上等公車,哇,可真多人哪,公車來了,所有等車的人都慢慢地來回來移動,都相尋找一個最佳的位置,好讓自己第一個衝上車。車停了,門一開,我就衝上去,馬上佔了兩個位子,就一屁股坐上去,一個給姐姐,一個給我。所有人都上車了,整輛公車都擠滿了人,水泄不通。當正要關門時,一個滿臉皺紋的老奶奶一拐一拐地上了車,因為當時車上一個位子都沒有了,所以老奶奶只好站着。車開了,老奶奶扭呀扭,站不穩。過了一個站,車上只有上車的人,沒有下車的人,看着老奶奶那雙手緊緊地抓住扶手,甘難地站着,我心在進行思想鬥爭。我到底該不該讓座呢,如果讓了座,我還要站很久才到家呢!正當我感到很矛盾時,姐姐注意到老奶奶了。她就毫不猶豫地站了起來,說:“老奶奶,您坐這吧!”老奶奶聽了,笑着說:“謝謝你呀,小朋友!”“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姐姐也笑着說道。

  下車后我不解地問姐姐:“姐姐,你剛剛為什麼要給那個老奶奶讓座呢,車上還有那麼多人,而且那時離到站還有很長時間呢!”姐姐聽見了,對我說:“老師說過,尊敬長輩是我們小學生應該做的,而給老人讓座,也是我們少先隊員尊敬長輩最基本的。”聽了姐姐的話,我心裡頓時萬分羞愧,感到火辣辣的。

  沒錯,尊敬長輩,“讓座”,是最基本的,可我居然連這件小事情都做不到,相比之下,我頓時感到自己很渺小,慚愧給不已,虧我還是少先隊員呢!

  讓座的事情雖然很小,可構建和藹社會,正正需要這樣的人和事啊!我應該要向姐姐學習,做到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做個文明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