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中秋節我過得很暢快。一是老爸回來了;二是我於八月十五下午又一次去筆架山了;三是我們家買了二十五個冰皮月餅,極其誘人。

  先說冰皮月餅。冰皮月餅皮薄餡厚,皮細而不膩,餡如流沙,又軟又香。二十五個月餅分別2盒佳寧娜冰皮月餅(每盒八個,分四種,每盒每種兩個,分綠豆、黑芝麻、抹茶及紅豆,每盒168元),一盒大班冰皮月餅(每盒九個,分五種,冰糖官燕一個、綠豆、芝麻、抹茶、紅豆、巧克力每種兩個,每盒258元),好吃極了。(註:除冰糖官燕為標準大小外,其餘全部為迷你裝)。

  下午三點,我們三人(老爸、老媽以及我)出發,並於三點四十分抵達筆架山公園。經過四十分鐘的散步、遊玩,我們進入了筆架山。

  一入山,撲鼻而來的不是桉脂的檸檬清香,而是松脂的古樸厚重。啊!一片片小草、一叢叢權木伴着的是一棵棵蒼松、一塊塊魚鱗狀樹皮,一縷縷松脂。

  望着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爸爸問我:“為什麼松樹只把葉子長在最頂端?”我不假思索地答道,“這樣才能更好地吸收陽光,讓自己存活。”“這就是松樹不把葉子長在暗處的原因,人也一樣,不能把自己的‘葉子’長在‘暗處’,否則自己就無法存活。”爸爸邊走邊說。

  不一會兒,就到了依然芳香的檸檬桉樹林。我們看到了一個樹瘤,流出來了許多芳香的樹脂,幾隻螞蟻在上面“大吃大喝”。“這些螞蟻真是找死,不知道有毒嗎?”老爸跟我說,“有些東西,輕嗅有益,大吃就是找死。”

  穿過一片片整齊的草地,望着旁邊整齊的樹叢。“野餐的聖地!”我想。天高雲淡,風和日麗,樹木茂盛。我見過這種地方至少一百次了,但這一次我又第一百零一次重複了一句話:“大自然太神奇了!”。

  晚上,我在自家陽台上用天文望遠鏡以及用望遠鏡還有裸眼去看那明月。

  裸眼去看,一縷雲霧伴着那輪皎潔的明月,上面有幾塊黑斑。而用夜視望遠鏡去看,一輪玉盤,上面有一大塊“瑕疵”。用天文望遠鏡觀月,每一處環形山、河谷、都看得清清楚楚。

  坐在椅子上,吃冰皮月餅,觀皎潔明月,回想登山趣事,啊!多麼愜意啊!

  深圳市荔園小學南校區五年級:劉子沛

您正在瀏覽: 中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