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多麼內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多麼內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三年級的暑假裡,發生了一件令我十分難過的事情,這件事使我難以忘懷,留給我一個深刻的教訓。  

  一放暑假,我做完作業,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回到家鄉——梅縣。我來到奶奶家,玩小鴨,吃水果,盡情玩耍,尤其那隻渾身長着淺黃色絨毛的可愛小黃雞使我愛不釋手,它是那麼乖巧,我拿最好的米飯給它吃,每天都跟它玩,開心極了。  

  我在奶奶家呆了三個星期,也和小雞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有一次,姑姑捧來一個大西瓜,我高興極了,興緻勃勃地吃了起來。一旁的小雞餓得嘰叫,我想:反正也沒有剩飯了,不如給一塊西瓜讓小雞嘗嘗吧,於是,我用小刀割下一小塊放到小雞跟前,餓壞了的小雞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口就吞下去了。我挺高興,又餵了兩塊給小雞吃。到了中午,我發現小雞排出的糞便像水一樣,稀稀拉拉大,我告訴了爸爸,爸爸看了看小雞的情況,皺了皺眉,問我有沒有給小雞吃過什麼,我如實回答。爸爸說:“哎呀!糟了,小雞不能吃太多水份過多的事物,吃了就會拉稀,會死的。”我嚇壞了,連忙和爸爸一起給小雞喂保濟丸等瀉藥,忙了半天,咳小雞還是一副無精打采、奄奄一息的樣子。再沒有往日神氣活現的樣子,我大心像刀割一般,十分後悔、內疚。到了晚上,小雞睡著了,我也累了,便上床睡覺,我盼望一覺醒來的時候,小雞又恢復往日的活潑,出現在我眼前。  

  可是一早起來,我再也聽不到那熟悉的嘰嘰聲,再也不能撫摸那光滑的絨毛了——小雞死了!我一聽到這個壞消息,頓時,淚水流下來,我傷心極了,可愛的小雞因為我的魯莽而離開了我們。我哭泣不止,最後我哽咽着把小雞裝在紙盒裡,含着淚水走到山上,挖了一個洞,把小雞埋在裡面,做了個小墳墓。我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聳拉着腦袋,低聲地抽泣。在回去的路上,天空黑壓壓,烏雲顯得陰森森的,風吹樹葉沙沙響,像在責備我,野花陰沉着臉,不再做笑了。我回到家裡,一連幾天悶悶不樂。  

  這件事過去2年了,因為我的無知,而結束了弱小的生命,後悔和內疚還在折磨着我。

您正在瀏覽: 我多麼內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多麼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