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內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就象一個五味瓶,快樂、幸福、遺憾、憤怒、內疚……各色各樣的感覺讓我們的生活變得五顏六色,豐富多彩。而在我的記憶里,一次錯誤的行動讓我感到深深的內疚。 

  那是在我四年級的一個黃昏,夕陽掩映在已被它燒紅的天空中,如同一個金橘,在紅霞的擁抱中緩緩西沉,我和王亞坤邊說邊笑地走進他家。 

  “孫欣傑,快來看看這個螞蟻洞。” 王亞坤站在寫字檯邊說道。我大步流星地走向了寫字檯。我把腦袋湊近一看,呵!還真是一個螞蟻洞。這個螞蟻洞有一根手指那麼粗,位於窗戶外的窗台上。我把頭轉向王亞坤問道:“怎麼,你又想消滅螞蟻了?”“嗯。”他盯着螞蟻洞看了一會兒,又把目光轉向我。“你最近不是和胡鍾揚研製什麼炸藥嗎,來炸一次螞蟻洞試試?”我看着他,發現他的瞳仁里有兩個小光斑在跳動。我笑着說道:“目前炸藥還在試驗期,你真想試試?”“當然啦。”他不假思索地說。我從書包里掏出一個小藥丸,裡面是火藥粉和石灰粉,一根很細的餐巾紙線從藥丸上方的孔中穿了出來—這是導火線。 

  王亞坤拿來一個打火機。我將“微型炸藥”放入螞蟻洞中,只留了一點導火線在外面。他點燃了導火線,我激動得臉都發紅了,激動中微微帶着一點緊張。火在慢慢地燃燒,我的心弦在慢慢地繃緊着,我感到時間彷彿都要凝固了。當火要燒入洞口、進入藥丸時,我感到渾身血液沸騰,臉頰像被燃着了一般。可火不偏不倚,剛好在洞口停住了,我的激情頓時全失。“唉,我以後再想辦法吧。”我低着頭說道。 

  到家后,我查閱了大量關於螞蟻的資料,發現他們是一種生命力、繁殖力極強的生物。且能消滅許多害蟲,並幫助人類清理一些垃圾。我如釋重負地長長舒了一口氣,並為炸藥沒有成功引爆而感到慶幸,但同時又為想消滅螞蟻的想法而感到內疚。唉,我今後行事可再也不能像這次一樣莽撞了,我會銘記此事,並引以為戒,時刻提醒自己凡是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您正在瀏覽: 內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