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日本首相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日本首相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寫給日本首相的一封信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苟宇丹 尊敬的日本首相:

  您好!

  我是中國的一名小學生。我久仰您的大名。說實話,你的國土不大卻非常地強大,這一點,充分證明了您和你的前任們真是精明強幹,才高八斗,治國有方!

  身為你們的鄰國,我們不僅感到萬分榮幸,而且特別希望能和你們建立長久的友誼,成為一家人。而你們,也曾表示要和我們友好。但是,你們卻一而再,再而三地背信棄義。實在令人氣憤。

  60多年前,你們興師動眾侵犯我國的領土,“南京大屠殺”製造了一個個慘不忍睹的血腥場面,把我們中國人民當成你們的奴隸、殘殺、侮辱……至今,那一幅幅殘忍的畫面還時常在我國人民腦海中浮現。雖然就這個問題,你們已經道歉,並且還同意幫助我們把你們曾埋在我國東北地下的化學武器挖掘出來,這使每一個中國人都感到欣慰,並從內心原諒了你們。以為我們的友誼會長久下去。但是,你們最近又一次地背信棄義。“釣魚島”您該不會陌生吧?根據行政區劃,“釣魚島”屬於中國的領土。然而,你們卻貪婪地想據為己有,強詞奪理,在沒有經過任何商議下竟然在上面建立了燈塔!過去的歷史舊帳可以不談,我們應把眼光放長遠,心胸放寬廣。然而你們今天這種做法就是對中華民族的極大侮辱。中國人民是有血性的!現在雖沒有對你們大動干戈,並不是我們軟弱,是考慮到我們的友誼。希望你們不要得寸進尺,應以大局為重!

  我作為一名中國人,只是希望您能顧及我們兩國的友誼,好好斟酌,如您覺得我的言詞過激,請多包函。

  願:中日友誼天長地久!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一名中國小學生:苟宇丹

  2005年5月18日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寫給日本首相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日本首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