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日本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日本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給日本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日本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一名中國的小學生,我們雖然素不相識,卻生活在同一個世界, 

  前幾天我聽到一則報道:中國兩艘海洋調查船前往釣魚島附近海域活動,卻被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艦強行驅離。日各大媒體網站都在顯著位置報道稱“中國海洋調查船入侵日本領海”。日本政府也放出厥詞宣稱“釣魚島”是日本的固有領土”。聽到這,我感到震驚和憤怒。這些使我不由得想起71年前那場人類歷史最慘絕人寰的大屠殺,1937年12月13日,日軍進佔南京城,在南京城內他們用刀劈、活埋、焚燒、機槍掃射等最野蠻、最殘忍的手段殺害中國同胞。六周內,殺害手無寸鐵的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多達30多萬人,平均12秒鐘就有一位中國同胞遇害。日本侵略者罪惡滔天,讓人們無法相信這些暴行竟然出自人類之手。更使人們氣憤 的是,你們的小泉前首相公然參拜靖國神社,祭拜雙手沾滿中國人鮮血的劊子手的亡靈。而且日本政府還否認歷史,掩蓋罪證、美化侵略,日本政府竟然修改歷史教科書,想把侵華這一鐵證如山的事實從你們的腦海中抹去。 這樣公然篡改歷史,是對我們中華民族的侮辱和傷害,是對世界和平的公然挑釁,也是對你們的 不負責任,你們說對嗎? 

  戰爭意味着災難和破壞。 

  中日是一衣帶水的友好鄰邦,早在唐朝初年,日本和中國就有往來。大批的日本的遣唐使來到長安學習。又有揚州高僧鑒真東渡日本,不僅傳播了佛教,還把唐朝的建築術、醫藥和藝術等傳到日本,促進了日本社會和文化發展。但是隨着你們國家的強大,你們反過來一次次侵略我們,侵佔我們領土,殺害我們人民,天理難容。 

  我們有一個共同的願望,就是希望中日兩國的和平,所以,我們要以 實際行動為中日兩國人民的友誼做出貢獻。? 

  願中日世代友好! 願世界永遠和平! 

  期盼中日和平的中國小學生 

  2008-12

您正在瀏覽: 給日本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日本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