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日本小學生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日本小學生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日本小學生:

你們好!我是來自中國的小學生,聽說你們還不知道日本侵華的那段歷史,所以我就給你們寫了一封信,讓你們了解一下中日戰爭。

日軍給我國造成了極大的傷害,在南京大屠殺時,日本不到十萬人的軍隊經傻死了我國三十多萬人的同胞,1931年9月18日的9.18事件也給我國造成了極大的傷害。日軍在河北造成千人以上的事件有許多,如1937年9月18日的固安慘案,1937年9月15日~24日的保定大慘案,1937年10月10日的正定大慘案,1937年10月12日的梅花鎮慘案等.從日軍1937年來到中國直至新中國成立,我國將近死亡了一億多勇士和臣民,現在你們的靖國神社裡還供奉着無數殺人如麻的戰犯,但我們不會用以前的仇恨對待現在,因為我們想讓中日的友誼長存,我只是想讓你們知道這段歷史。

中日文化交流已有上千年 了,當西案叫長安的時候你們的遣唐使一次又一次前來學習,帶回日本的不僅有文字、服飾、食品、茶道……甚至把長安也原樣“搬”了回去。

日本小學生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也希望你們能勇敢的面對這段歷史。

劉暢

   2009年7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給日本小學生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日本小學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