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兵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兵式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觀國慶閱兵有感 

  2009年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整整60周年的日子,普天下的中華兒女為之歡欣、鼓舞、雀躍。我早早坐在電視機前,準備收看國慶閱兵的盛況。 

  當身着中山裝的胡錦濤主席率領着黨和國家領導人,鄭重地走上了天安門城樓,站在60年前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的同一個地方,他們的腳印與歷史重疊,從他們的臉上,我看到了激動、幸福、驕傲和自豪,而我的心中也滿溢着同樣的情緒,我此時真想大呼一聲——祖國,我愛你!我的心裡只有你! 

  60門禮炮隆隆作響,國旗護衛隊邁開整齊的步伐從人民英雄紀念碑下向升旗台走了過去。整個廣場只聽見戰士們整齊的步伐聲,而我看到這兒竟有眼眶潮濕的感覺,激動、自豪,就像去年看奧運會,我常常是不自覺地流淚。 

  胡錦濤主席乘坐我們的國產紅旗牌敞篷轎車檢閱部隊,主席的車所到之處,一聲聲高亢的“立正”如山呼海嘯一般,我們的人民子弟兵身姿挺拔,器宇軒昂,讓人嘖嘖讚歎,佩服不已。 

  “同志們好!”主席向三軍將士發出了問候,他們為祖國的安寧與和平作出了多大的貢獻啊,他們就是人民的守護神,是祖國最可愛、最偉大的人。 

  “首長好!”主席的車所到之處,一聲聲呼喚、一聲聲問候,都飽含着激情,而戰士們鏗鏘有力的回答,無不昭示着他們的對祖國和人民的那一份熱愛。 

  “同志們辛苦了!”主席問候,戰士們回答的是“為人們服務!”真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是啊,為人民服務,這是我們說了、聽了多少年的話語,從毛澤東紀念張思德的《為人民服務》,到雷鋒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到現在我們所有的人都應該為人民服務,只要國家需要,我們就要為人民服務! 

  接下來,三軍列隊,鐵甲生輝。由三軍儀仗隊、海軍陸戰隊、武警部隊等14個方隊和30個裝備方隊一一在天安門城樓前亮相!看戰士們整齊矯健的步伐,聽他們雄壯有力的呼號,聯想他們為之付出的艱辛和汗水,我想喊:中國軍人,你們真的好偉大!哪裡有困難,你們就到哪裡去,你們不愧是世上最可愛的人! 

  60年波瀾壯闊,60年風雨征程!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慶閱兵空中梯隊有十二個,共一百五十一架飛機接受了檢閱。不僅預警機、加受油機、轟炸機、殲擊機、直升機、教練機等各機型應有盡有,更有中國空軍首批殲擊機女飛行員駕機掠過天安門上空。十六位“空中花木蘭”首次編隊亮相,無疑給新中國建國六十周年國慶閱兵帶來了更多的精彩。 

  鷹擊長空,劍笑蒼穹。能不讓人為偉大的祖國感到自豪嗎?此時此刻,我熱血沸騰,思緒萬千,真想高喊:“我親愛的祖國媽媽,祝福你繁榮昌盛、國泰民安!祝福我們的人民豐衣足!幸福安康!祝福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

您正在瀏覽: 閱兵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兵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