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場暴風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暴風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暴風雨

  劍河縣城關一小五(6)班 楊仁政

  假日,我和爺爺在客廳里打撲克牌,因為客廳里的光線很暗,我們一直開着燈,又因為這是一年中最熱的季節,噪音很大的電扇也一直開着。外面的天氣變化我們在室內一點兒也沒察覺, “嘩啦嘩啦”突然傳來很大很雜的風雨聲,我和爺爺才丟下手中的撲克往外看——“哇,天好暗,雨好大,風好猛!”

  遠處,風雨無情地席捲着大地,只見大雨一會兒向東,一會兒飄向西,一會兒又形成一個大大的漩渦,壯觀極了。

  近處,大滴大滴閃亮的雨珠子從天空中密密麻麻的灑下來,房頂上和地面上頓時騰起一層如煙如雲的水霧。雨點越來越密,蔗掩了我的視線,那些歡呼着奔跑着找地方避雨的人群,只能看到他們的身影,無法看清他們的面容。雨滴一會兒嘀嘀噠噠的敲打着後窗,一會兒又從陽台前面橫灑進來,轉眼間到處濕淋淋、水亮亮。打開着的門窗被風雨抽打得啪嗒啪嗒地劇烈地左右晃動,前面一家房頂上的一小木塊突然被風捲起,一眨眼就消失在風雨中。一時間,周圍的樹葉、塵灰、雜物被風颳起,在空中狂飛亂舞,轉眼間又不知去向。屋檐下雨水很快就象斷線的珠子瀉下來,沒兩分鐘,排水溝里的水就洪漲起來。

  這場暴風雨足足持續了半個小時后,風停了,雨小了,天空中的烏雲漸漸散去,小螞蟻從縫隙中小心翼翼地爬出來,四處亂竄,尋找被風雨沖失了的夥伴及食物。樹木還披着被風雨衝擊過的幾分狼狽,低頭垂枝地立着,象是困了在靜靜的養神,又象是喝足了這久旱的甘露,美美地進入了夢鄉……

您正在瀏覽: 一場暴風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暴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