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巨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巨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落葉飛紅,彈指韶華,改革三十年以來,位於蘇州與上海中間的崑山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原來的小村莊,現在已是高樓幢幢了,往日的崑山市,現在已經變成了金碧輝煌的“天堂”了。 

  原來崑山的馬路並不寬闊,可如今已經改建的很寬,可以同時經過四、五輛小汽車;原來的崑山人有輛自行車、 摩托車都是很珍貴的,而現在馬路上到處是一輛輛奔馳而過的小汽車;大街上總是可以聽見人們在聊天,邊聊天邊發出愉快的笑聲。原來崑山四五口人都住在平房裡,可如今都搬進了樓房內;原來的小橋十分窄,可如今已經變成了又寬又結實的大橋;河上也建起了曲折蜿蜒的水上景觀橋,人們在節假日時總喜歡在景觀橋上走走,還有的人甚至在河邊垂釣,悠然自得; 

  學校換了新課桌,新添了許多電教設備,讓課堂更加生動、有趣;許多外資企業也在崑山開起了分工廠,築巢引鳳,許多國外的企業紛紛在崑山落戶,有日本的、有韓國的、還有美國的等企業,台資企業更為密集。 

  城市的生活變好了,農村生活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來的道路非常窄,而且坑坑窪窪,交通也不方便,可如今卻換成了柏油馬路,交通也方便了,各路公交車有的也經過農村了;農民們開始科技種田了,搭棚養水果、蔬菜,這樣,既使大冬天,我們也能吃到夏天的水果了。從此,巴城的大閘蟹天下聞名;花橋國際商務物城,它面向上海,服務崑山;周庄,它名勝古迹勝多,古色古香,家喻戶曉。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它讓我們的生活走進了小康,走進了現代,平房變成了高樓,村莊變成了別墅 ,灘涂變成了景點…… 

  崑山的變化真大,這三十年的改革,使崑山成為了中國百強縣之首。讓我們努力起來,把崑山建設得更加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巨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