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巨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巨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鄉巨變

   興寧是我的家鄉。它像一顆璨璀無比的明珠屹立在獅子崖。國慶節放假,我隨爸爸回到家鄉,看到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感到無比

  豪。

   以前,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衚衕縱橫的清真街、長城馬路那一片,人們管這塊兒叫“雨來散”。那時,路兩側是平房,破破爛爛的,幾乎沒有商店。幾棵遍身疤痕的老槐樹無精打采地站在路旁。到處是骯髒的垃圾,一到夏天,蒼蠅“嗡嗡”地亂飛。路面坑坑窪窪,晴天塵土飛揚,雨天,泥濘不堪,有時低洼之處還積着水,人們穿着膠鞋都很難走過。夜晚,街上沒有路燈,偶爾有幾個小攤上點着昏暗的氣燈,在路邊做着清淡的生意。

   然而,當年的“雨來散” 如今變成了“ 太陽城”。它煥發著青春,充滿了活力,筆直、寬闊、平坦的水泥路旁,垂柳、梧桐、槐樹排成一列列長隊,挺拔、清秀,生機盎然。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家家商場、超市、書店、專賣店、酒店,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白天,這裡車輛川流不惜,行人絡繹不絕,晚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在閃爍,吃完晚飯的人們在街上悠閑地散步。這裡已告別了往日的冷清,變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這裡只是家鄉變化的一個縮影。

   每次來到這裡,我的心裡總是充滿喜悅和激動。我要努力學習,將來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 。

您正在瀏覽: 家鄉巨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