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巨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巨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渭河以南的黃土高原上。聽爸爸說,家鄉以前很窮很窮。村上到處是爛土牆、破瓦房,屋子裡黑暗、潮濕,地方很小。有的屋子還是用石棉瓦、油氈和稻草搭成的。屋裡的地面全是黃土,時間長了就被人們用笤帚掃出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土坑。下雨天,院子里、村道里全是爛泥巴,一腳踏下去,鞋子就陷在裡面再也拔不出來了。人們做飯燒不起煤,一年四季,大部分時間燒的都是棉花稈、玉米稈、爛樹葉。吃水的井有好幾十丈深,打水用的粗麻繩盤起來有一大堆,力氣小的人,兩個人也抬不動。遇到天旱,井裡就打不上水來,人們只好到很遠的水庫里去拉水。有時遇到天下雨,人們就接雨水來做飯。下雨天,房子經常漏雨,冬天擋不住風。有一年冬天,爸爸領着姐姐回老家,儘管奶奶把土炕燒得很熱很熱,但刺骨的寒風從四壁透進來,凍得他們耳朵發麻,不得不把頭埋進被窩裡,被窩裡的空氣不好,害得他們一夜都沒睡好覺。 

  現在可好了。家鄉這十幾年簡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來的破草房、土瓦房變成了一座座的二層小樓,牆是用紅磚砌成的,屋裡屋外和村上的道路全部用水泥硬化了,有的屋子裡還鋪上了亮光光的大地磚。人們的住房都很寬敞,有大客廳、廚房、衛生間,大人小孩都有自己的房間。燒水煮飯再也不用燒玉米稈了,只要你一個電話,送煤的人就會把煤送到你的家門口。家家戶戶都用上了自來水,再也不用那黃泥水做飯、洗臉了。人們也都有錢了,家家戶戶都是專業戶,有果園、菜園和大棚蔬菜,每年收入近萬元。有好多家庭都裝上了電話,用上了電飯鍋、電冰箱、洗衣機,有的還買了大沙發,睡上了席夢思床。家家戶戶都買了大彩電,可以收十幾個頻道呢!人們再也不用夜裡趕十幾里路去看電影,再也不用深更半夜跑到別人家去看電視了! 

  啊!家鄉的變化真大啊!我愛我的家鄉! 

  2004年12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家鄉巨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