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巨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巨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清明節,我隨爸爸一起回家做清明,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經過一路上的顛簸,終於來到了我的老家——店橋。

  哇!這裡的變化可真大呀!瞧,以前那低矮破舊的泥巴房已經“滅絕”了,進入我們眼帘的是一幢幢用鋼筋混凝土做的房子;以前的泥巴路坑坑窪窪的,下雨的時候更是糟透了,髒兮兮的泥巴鋪滿了整條路,假如這裡有一輛摩托車疾馳而過,肯定會濺我們一身上的泥巴。但是,現在不一樣了,國家實行“村村通”工程,泥巴小路已經換成了平整寬闊的大馬路了,騎着車在上面根本不會碰上石子,下雨的時候也不會濺自己一身泥巴。

  中午,奶奶做了許多美味佳肴給我們吃,我好奇地問奶奶“奶奶,這裡又沒有田,種不了蔬菜,菜市場這兒又沒有,您在哪裡買到這麼多菜的呢?”奶奶笑着說:“孫子,你還不知道吧,這裡原來買菜要走好幾里路,不知要花費多長時間,但是現在不同了,政府給我們建了一個規模很大的菜市場,那裡面什麼都有,菜市場又離我們這麼近,走幾分鐘就到了,冬天的時候還可以培植出夏天的水果——西瓜呢!”聽着奶奶的這番話,我禁不住讚歎起來:“哇!這裡的變化可真大呀。以後再也不用為食物所發愁嘍。”大爺、二爺聽了這話也都笑了起來。是啊!現在科技這麼發達,能好好改善人們的生活了。

  做了一下午的清明,我可累壞了,於是便看起了電視。“啊!電視怎麼換成了35寸大彩電呢?”這聲音剛好被二娘聽到了。二娘說:“怎麼樣,驚訝吧,更驚訝的還在後面呢,你看,那牆上掛着什麼?”我看了看牆,那上面“吊”着一個“格力”牌空調呢!二娘笑着說:“黃河,你想,現在科技這麼發達,政府又給我們建了好幾個家電大賣場,還有聯想電腦大賣場,我們現在有錢了,買家電還享受政府補貼呢?肯定要將家裡好好的“裝扮”一番,要跟上社會節奏嘛!瞧,你大哥正在樓上玩筆記本電腦,你快去看看吧!”大哥真在玩電腦?我半信半疑地走上樓一看,大哥正帶着耳機,與他的好友進行視頻聊天呢!

  ……

  啊!家鄉的變化真大,我為我的家鄉而感到無比自豪!

  廬江縣城關小學六年級:黃河

您正在瀏覽: 家鄉巨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