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巨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巨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巨變 

  臨澤縣板橋學區壕窪小學 

  李元 

  我的家鄉在臨澤。別聽這個名字不怎麼起眼,現在可富着呢! 

  汽車在筆直的柏油馬路上奔馳,一棵棵大樹枝繁葉茂,正向我們招手;小鳥在樹上快樂的為我們歌唱;農民伯伯在田裡辛勤地勞動,到處是一派繁榮的景象。 

  聽爺爺說,臨澤在改革開放以前可是個貧窮的地方,一條條坑坑窪窪的小路,光禿禿地山上什麼也沒有,就連山坡兩道旁的小草都幹得發枯了,小路彎彎曲曲,時高時低,很嚇人。一座座鄉村土屋排列在坑坑窪窪的道路兩旁,像一個垂危的老人在蹲着踹息。到處都是糞堆,廁所里蒼蠅亂飛,只有村委會才有一台電視機…… 

  改革開發后,由於黨的政策好,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家鄉的面貌煥然一新:柳條兒在微風中跳舞,麥苗兒在陽光下微笑,小鳥兒在唧唧喳喳地唱歌,小草在輕歌曼舞,還有那滿坡的鮮花,像鋪了一層彩色的絨毯,柏油馬路代替了泥濘古道,路旁還種着一棵棵挺拔的松柏,低矮的土屋變成了富麗堂皇的小康住宅。平坦的柏油路代替了泥濘的小道,石英錶代替了老懷錶,彩電取代了黑白電視,e-mail代替了電報,電腦走進了千家萬戶,人人都有了手機、傳呼機,而這些都是改革開放以前的人們做夢也想不到的東西。 

  花園裡有漂亮的玫瑰花、純白的茉莉花、高尚的月季花、還有那堅強的桃花,它們都散發出一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好像在開比美的盛會……果園裡,紅彤彤的蘋果像一個個紅燈籠似的,饞得我口水直流…… 

  “現在人們的日子是越過越好了!”這句話是爺爺的口頭禪,他常對我說:“孩子,你們這代人可真幸福,我們年輕的時候一個月能領回十多塊錢工資就不錯了,看看你的父母,現在一個月的收入頂我們好幾年的工資。” 

  我真想留住今天的太陽,在這裡多待一會兒,多看幾眼我面貌一新的家鄉。 

  指導教師:賀建花

您正在瀏覽: 家鄉巨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