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園丁教誨難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園丁教誨難忘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六年的小學生涯即將結束,我將離開哺育我多年的母校,離開與我朝夕相處的同學,離開和藹可親的老師。我想在離開母校的時間裡送一份禮物給我親愛的老師,以表達我對老師的無限熱愛的心意。送什麼給老師呢?我左思右想,想了半天,終於決定把自己寫的大字送給老師。

  光說不做有什麼用,不如行動起來。我從書房裡拿出文房四寶,我想了一會兒,在潔白無暇的宣紙上寫下了“園丁”二字,寫完后,我浮想聯翩:老師啊!您白天給我們上課,課間給我們批改作業,晚上您在燈光下專心致志地備課。無論嚴寒還是酷暑,您總是不辭勞苦地工作着。昨天,您培養着祖國的花朵;今天,您又培育着祖國的幼苗。老師啊!您真不愧是祖國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還是祖國辛勤的園丁。老師!這每一個字,滲透了我對您的感激,每一筆流露出我對您的熱愛,每一劃洋溢着我對您飽含深情的愛,這兩個蒼勁有力的“園丁”二字讓我不得不熱淚盈眶。

  寫完“園丁”二字后,剛想寫“教誨”二字,我的耳邊響起了您對我說的話語。記得那一次,我練硬筆書法時,我剛學了幾天,覺得老師要求太高了,我無法接受,想不練了。老師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就把我請到了辦公室。我心想:這次肯定被老師批評。但是,到了辦公室后,老師並沒有責備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學習是無止境的,你學到的知識是你自己的,別人想搶也搶不到,學習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老師,為了家長而學的。你要明白,做什麼事都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絕不可半途而廢,這樣才能到達成功的頂峰。”想到這裡,我寫下了飽含深情的大字——教誨。老師啊!您說的話雖然不多,但是,您句句都意味深長,您對我的循循善誘,我今天不會忘記,明天不會忘記,將來更不會忘記。老師啊!您洗刷了我心中的污點,清除了我懶惰的壞習慣,老師是山,呵護生命的火,老師是火,點燃希望的燈,老師是燈,照亮前進的道路,老師是路,引領我的一生。您對我的教誨,我受益匪淺。

  寫到“難忘”二字時,我心中湧現了老師對我的關心,是啊!老師對我的關心,我永遠忘不了。那一次,我生病了,老師帶我上醫院看病,照顧我。那一天,我在病房裡獃著,外面那無情的風呼嘯着,雨像豆子般落着,我在朦朧中才找到您的身影,一股溫暖立即湧上心頭。老師!您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我沒齒難忘,您對我的關懷,勝過天上的繁星,海底的沙石,樹上的枝葉,我難以言說,總而言之,統而言之,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老師!真的非常感謝您!花從春走過,留下縷縷花香;葉從夏走過,留下片片陰涼;果從秋走過,留下絲絲甜蜜;雪從冬走過,留下粉妝玉砌的世界;老師您從小學的中走過,留下博古通今的知識。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您為我嘔心瀝血,廢寢忘食。就算加減乘除也算不盡您對我的關懷,詩詞歌賦也頌不完您對我的恩情,就算千言萬語也道不盡我對您的感激。“園丁”這兩個字讓我熱淚盈眶,“教誨”這兩個字讓我深受感動,“難忘”這兩個字讓我刻骨銘心。老師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像粉筆,犧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識;像蜜蜂,辛勞了自己,甜蜜了別人;像道路,奉獻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您知道嗎?這六個大字傾注了我的全部感情,它表達了我對老師的深切的愛。

  廣西省岑溪市安平中學六年級:朱文鳳

您正在瀏覽: 園丁教誨難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園丁教誨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