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拯救小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小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有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我們不但要綠化環境,愛護花草多植樹,還要保護和我們一樣生存在地球上的動物。

 有一些黑心的商家,為了多掙一點錢。就到野外抓青蛙、鳥,海里的魚兒賣。還有用槍把老虎打死,用虎皮做衣服。我們難道就這樣眼睜睜地看着人類的朋友被殘忍的被黑心商家傷害嗎?所以我們要行動起來保護動物,保護我們的朋友。

 記得暑假的一天,爸爸帶我回老家玩幾天。我和爸爸做了兩個多小時的車,來到了到處都是綠色的葉縣老家。到了老家,那裡滿眼都是大數,小河裡還有幾條小魚不時地露出水面嬉戲。躺在軟軟的草地上,呼吸着新鮮的空氣。聽着小鳥吱吱喳喳地叫真愜意呀!

  突然,不遠處傳來“啪”的一聲響,然後又聽到一個小孩開心地叫到:“耶!終於達到嘍。”我聽着聲音來到了一顆大樹下,啊!原來那個小孩用彈弓把一個鳥窩打下來了,還高興地說:“哈哈!今天可以吃鳥肉了。”我走過去對那個小朋友說:“你把這幾隻小鳥放了吧。”那個小朋友奇怪的問:“為什麼?這可是我花了好長時間打下來的,放了多可惜!”

   我微笑着說:“你看他們多可愛!你要把它吃了,那它們的爸爸媽媽找不到自己的孩子一定很着急。再說這些鳥兒才剛剛出生,你就把它吃了,很殘忍的。你殺了這幾隻小鳥就傷害了一個原本完美的小家庭。”

  那個小朋友聽了我的話,不好意思的撓撓頭說:“好吧!我放了它。”

   最後我和他一起把這幾隻小鳥重新安置在了大樹上。傍晚,幾隻大鳥在我爺爺家上空飛來飛去,還叫着。難道這是小鳥的爸爸媽媽,在感謝我嗎?

   讓我們放起貪念,保護動物吧!沒有了貪念就沒有傷害,還小鳥一個自由的天空吧!

   指導老師:劉獻彩

  河南平頂山衛東區鴻鷹小學五年級:沈瑞澤

您正在瀏覽: 拯救小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