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下人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人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鄉下人家的生活,恬靜而悠閑,他們的一個個生活情景,都是那樣樸素而又令人嚮往。 

  他們的房子雖小,但外面卻裝飾得十分美觀。在房子側面,他們搭一瓜架,讓那南瓜、絲瓜碧綠的藤和葉,自由自在地攀架而上。若是種久了,夏天在下面還能乘涼呢! 

  有些人家,在瓜架旁還種些花。芍藥,鳳仙,雞冠花,大麗菊,這些常見的花與綠葉相襯,樸素中帶着幾分華麗。它們依着時間順序開放,讓屋側一年四季光彩奪目。 

  屋子的另一側,大部分人家會種竹子。那幾十枝竹的綠葉青竿投下一片濃蔭。那裡也是小孩子的遊戲場所。如在雨後進去走走,那些鮮嫩的竹筍一定會引起你的注意。 

  雞,鄉下人家也常常養。在他們的房前屋后,一定會看到這樣的景象:或是母雞帶着小雞覓食,或是公雞雄赳赳氣昂昂的在門前巡視。它們也構成了一個獨特的風景。 

  在他們屋前倘若有一條小河,那清凌凌的河水中,會看到幾隻鴨子。要麼鴨媽媽領頭,身後跟着一群小鴨;要麼鴨爸爸在捕捉小魚小蝦;要麼一群小鴨子在戲水,掀起一米多高的水浪。這些可愛的小生命,與遠處的山峰,近處的房屋,河邊的柳樹,綠油油的水田構成了一幅田園風景畫。 

  每每臨近傍晚時分,遠遠近近便都飄起了炊煙。一群下田的男人回了家,他們把鋤頭往門前一靠,進屋洗個手,然後把桌子往門口一擺,一家老小坐好后,晚飯便開始了,一家人談笑風生。天邊的晚霞、向晚的微風伴着他們進餐,那聲聲蟬鳴一直伴他們進入夢鄉。 

  鄉下人雖沒有城市人的忙忙碌碌,卻過得充實幸福,也不失為一種好的生活方式。 

  指導教師:趙雲凌

您正在瀏覽: 鄉下人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