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慘不忍睹的大災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慘不忍睹的大災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慘不忍睹的大災難 

  (楊文傑 ) 

  1937年8月28日,可恨的日本侵略者開始實施轟炸上海火車站。爆炸之前,火車站裡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到處是人頭涌涌,候車室里擠滿了準備轍往內地逃難的人群。火車站裡到處都是吵鬧聲。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個小男孩在和爸媽一起玩耍。 

  天色漸漸暗了起來,從遠處飛來了四架插着翅膀的“野獸”,越來越近,火車站裡突然響起了警鳴聲,人們都在尖叫着,都爭先恐後地逃走。一兩枚炸彈落在了火車站上方,落在小男孩的爸爸上,爸爸看見了,一手就把小男孩推開了幾米之外,小男孩活了下來,但爸爸和媽媽卻被炸彈炸死了。後來又飛來了八架日本侵略戰機,把上海火車站一瞬間變成了一堆“垃圾”和廢銅爛鐵。在這堆廢銅爛鐵中,有許多埋在下面的屍體,真是慘不忍睹啊!黑夜降臨,突然一陣哭聲打破了黑夜帶來的寂靜,這一陣哭聲是從一堆爛鐵旁發出的。原來是爆炸前與父母玩耍的小男孩,他的衣服被炸破了,衣不遮體。一雙小腿也被炸斷,又只能用手爬,但力不從心,只能在原地坐着,放聲大哭。他一遍又一遍用哭聲來呼喚爸爸媽媽:“爸——媽,爸——媽,你們在哪啊? 

  看了這一幅圖,讀完這段歷史,我感到日本人真是太可惡了,把我們的祖國糟蹋后,竟連小孩子也不放過,把他們父母給殺了,搞得他們家破人亡。我不會忘記那一場戰爭,因為那是一場慘不忍睹的大災難。為了孩子,要和平,不要戰爭!

您正在瀏覽: 慘不忍睹的大災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慘不忍睹的大災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