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葫蘆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葫蘆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四年級時,我去爺爺家做客,清新的環境吸引了我,爺爺家的陽台上種滿了植物,有嬌嫩的夜來香,四季開花的月季,散發著清香的茉莉花……最吸引我眼球的就是綠綠的爬在防盜網上充滿生機的葫蘆了。於是我央求爺爺告訴我種葫蘆的方法,他欣然同意了。 

  第二年清明節前,爺爺給我幾粒種子,並告訴我播種的方法,我在花盆中挖一個又平又大的坑,放入了幾粒種子,蓋上土后,澆了一點水,爺爺告訴我,植物生長除了需要水、空氣和土壤外,還要陽光。於是,我把花盆放在了陽台的防盜網邊,緩了一口氣。 

  前後幾天,花盆中沒一點動靜,我安慰自己:“明天就能長出芽來了!”我澆了點水,滿懷期待地離開了。 

  果不其然,過了一個星期,芽從土中鑽出來了,葉子嫩綠嫩綠的,只有兩片,上面還帶着脹破的種粒的殼。它的莖毛茸茸的,從遠看,芽兒呈一下“丫”字,我欣喜異常,迫不及待地告訴每個人,我澆了很多水,希望它快快長大。 

  過了兩個多月,葫蘆芽長成葫蘆藤了,我想該長葫蘆了吧!可是,一連過了幾天,還是毫無變化,我問爺爺是怎麼一回事,他說:“孩子呀,葫蘆的花乃雌雄相配,但沒有蜜蜂授粉就不會結葫蘆,這樣吧,咱們來個人工授粉,讓它結出葫蘆來。”“人工授粉?”這個詞真新鮮,我想,栽種植物也有這麼多的學問,真得好好學學。 

  爺爺先把雄花的花瓣掰開,露出了淡黃色的花粉,再把花粉塗在雌花的花蕊上,就大功告成了。爺爺見我早已躍躍欲試,就讓我來授粉,我照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葫蘆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葫蘆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