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一起乘出租車回家。當我正在講述一道有趣的數學題時,突然車子猛的一加速,緊接着一個急剎車,最後只聽“鐺”的一聲巨響,我的頭已經重重地撞在前方的防護網上了,我只覺得頭像蜂窩一樣“嗡嗡”做響。

  媽媽趕緊把我拉出車外,我覺得臉上有水在往下流,用手一摸,滿手都是血。媽媽已經嚇呆了。這時一輛出租車停在我們身邊,司機從窗內探出頭來急切地說:“快!快上車,我送你們上醫院。”說著下車打開車門,媽媽捂住我的頭上了車。叔叔把門關好,提醒我們坐穩,車飛也似的開跑了。不一會兒就到了公安醫院,叔叔趕緊向挂號處跑去。我和媽媽緊跟在他的後面,當聽說沒有眼科大夫值班時,司機叔叔狠狠地跺了下腳說:“可惡!”回頭對媽媽說:“我們還是去總醫院吧。”在我們去總醫院的路上,遇到了堵車,叔叔不停的回過頭看我,我的頭還在流血,急得他滿頭大汗。來到總醫院,媽媽跑去挂號,叔叔帶我來到眼科,一邊走一邊還安慰我。經過大約十五分鐘的止血和麻醉工作,縫合工作開始了。儘管我的頭昏昏的,還是聽到叔叔和媽媽的談話聲,“這孩子真堅強,流了這麼多血也沒哭一聲,縫針一定很疼,不知道孩子受得了嗎?”聽到叔叔的話我心裡熱乎乎的,心想這個叔叔真好,就像我的親人一樣。當我從手術室走出來的時候,叔叔迎面走了過來,用他那隻大手摸摸我的頭,親切的說:“孩子疼不疼啊?”“不疼。”

  我坐在手術室門口的椅子上,聽到媽媽對叔叔說:“您辛苦了,真不知怎麼感謝您。這是給您的車錢。”“這點小事兒算不了什麼,這些錢您還是給孩子買點東西吧!”說完,叔叔轉身向醫院大門走去。媽媽追了上去,可叔叔加快腳步離去了。

  通過這件事使我懂得了,像叔叔這樣的人遍布各個角落,比如:扶盲人過馬路啦,下雨時同學沒帶傘,我送他回家啦……我要把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得到世界……

  天津市實驗小學5年級1班 曾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