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表揚了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表揚了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中午,媽媽笑盈盈的呼喚我來到她的身邊,又衝出方拿了一個雞蛋和一杯水,我疑惑不解,心想:“媽媽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呀?”這是媽媽才神秘地對我說:“方影,現在我要考考你,我把雞蛋放到水裡,你要使它浮上來,但不許用手拿,也不許用別的東西取,你有什麼辦法讓雞蛋浮上來嗎?”說這把雞蛋投到水裡,只見雞蛋穩穩噹噹的躺在水底,似乎在說:“小朋友,看你有什麼辦法讓我浮上來?”我心想:“不許用手拿,也不許用別的物品取,這樣簡直就是異想天開嘛!不過,既然媽媽說可以,那就一定有方法。”於是,我冥思苦想,忽然,《少年博覽》中的一個方法跳入我的腦海中,我眼睛一亮,恍然大悟,興奮地大喊:“耶,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得意洋洋地到了廚房裡,把鹽罐捧出來,灑了幾勺鹽到水杯中,隨着鹽的融化,奇迹發生了,雞蛋慢慢地,像個喝醉酒的醉漢搖搖擺擺地,慢吞吞的浮了上來,終於雞蛋浮在了水面上,我大喊:“耶,成功了!”我情不自禁地跳了起來,還有眼角瞟了瞟媽媽,媽媽又問我:“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我自信地回答:“知道,那是因為水中加了鹽后,水的比重、密度都增大了,所以雞蛋才浮會上來。我還知道有的海里含有許多鹽分,比重增大了,人在水裡不會沉下去,如著名的死海就是這個道理。”媽媽點點頭說:“對, 

你真聰明,課外知識真豐富。“ 

  聽到媽媽的表揚,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我不禁心想:“哈,讀書真好,今天我就是運用了書上的知識才解決了實際問題,我以後還要多讀書。”

您正在瀏覽: 媽媽表揚了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表揚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