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表揚和批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揚和批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媽媽要去我舅媽家吃飯—舅媽家在我家旁邊。

  我們開始吃飯了,我把一隻手放在桌子下面,一不小心被舅舅發現了,舅舅的雙眼立即放出兇惡的光,凶神惡煞的說:“手不行放在桌下,要是你在放下去,我就把你打得屁股開花。”我的手立即縮了上來,但我的頭低了下去,這讓我的眼淚有機可乘,從“牢房”里跑了出來,我也不管這些小事,我正在想:哎!我有個嚴厲的舅舅,他似乎來到了我的心中,把一隻狼放了進去,把我的快樂小兔給吃掉了。

  我馬上把我的飯給吃完,走出了門口,走到一顆大樹下面乘涼,樹上的葉子“掉”下來,“踩”在我的頭上,連葉子也欺負我,我在也忍不住了,眼淚頓時涌了出來,我抬起頭,看見了那幾隻小鳥正在嘰嘰喳喳的地說話,它們彷彿在嘲笑我。我抱頭抬得在高點,看見了一片陰雲,我的心像被萬箭穿心一樣,又好像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我馬上跑回家裡,衝到樓上,跳到我房間的床上,泣不成聲。

  媽媽也吃完飯了。她慢條斯理地走進我的房間,心平氣和地對我說“孩子,別哭,雖然你被舅舅批評,吃飯沒有鄰居吃得快,但是他的成績不好,學習沒有你優秀,你更比他乖巧。”我聽了媽媽的話,我的氣勢變的威猛了,召了一隻氣勢洶洶的雄獅,把狼給碎屍萬段。

  我從心底里知道,表揚也好,批評也好,這兩個極端的斷言,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在愛的鼓舞下,我努力地向前駛去。

  我的心情慢慢恢復了原來的樣子,不在像先前那樣傷心。

  我的舅舅還是一如既往地批評我。我已經改了先前那種壞習慣,吃飯也加了很大的進步,正是因為有了這個對嚴厲無比的舅舅和慈祥的舅媽,我才不會誤入歧途,因為胃舅舅的批評和母親的表揚其實是兩股風,讓我生活上的小船不被吹倒。

  五年級:季慶森

您正在瀏覽: 表揚和批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揚和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