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次,在《名人名言》上看到大名鼎鼎的小說家屠格涅夫說過:“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得到別人的寬容的。”當時我還小,並不了解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已經成為了二年級的學生。不就,出差近3個月的媽媽也回來了,她鬆了我一盒精緻的胡鐵標本。我對裡面的蝴蝶一見鍾情,愛不釋手。第二天,我將一板最漂亮的標本帶到了學校。

  我拿出標本,同學們羨慕的蜂擁而至,還不約而同的伸出手,都想摸一摸這美麗的蝴蝶。正當我得意洋洋地將標本遞到第一個人手中時,小朋的手騰空而降,一把奪過標本。我也不甘示弱,我拉住了標本的一頭,她拉着另一頭。她猛地一鬆手,標本落在地上,蝴蝶的翅膀已經碎成了粉。

  從此以後,我和小朋形同陌路,在街上遇到了也會相互避開,我們都沒有正眼瞧過對方。

  後來,有好幾次,她從我身邊經過,我都想拉住她與她和好,但是倔強的人那肯先認輸。每次話到嘴邊又收了回去。直到有一天,又隨意翻起《名人名言》系列書籍,再一次看到了屠格涅夫的那句話----“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得到別人的寬容的。”名言下還附了一個小故事。一個弱智小孩經常遭到別人的取笑,但他卻一點也不生氣,只是一笑了之。時間久了,那幫男孩子也不取笑他了,反而和他成了親密的朋友。督導這裡,我呆住了,複試中的小孩連取笑他的人都可以寬容,而我卻意外一個蝴蝶標本和我最親密的朋友翻了臉。我的腦子裡有浮現出以前,我丟了一隻鉛筆,而這支筆是小朋最喜歡的一支筆。我支支吾吾地向她道歉,她卻一揮手,原諒了我。單每當她一不小心將我的筆劃出一點痕時,我卻一定要小朋再給我買一隻一摸一樣的筆。我那麼小氣,小朋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寬容我,原諒我。我一定要在五年級好好的向小朋道個歉。然而當我滿懷歉意的來到教師是,才得知,小朋轉學了!但她在走之前留下了一個標本,還有一封信。我打開信,上面只有一句話:希望我們永遠是朋友,我感動的熱淚盈眶。

  從此以後,我完全變了一個人。我從那個小肚雞腸的人變成了一個學會了寬容的人。可我卻再也見不到小朋了。

  這就是我哦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得到別人的寬容的。”讓我們學會寬容,不去醉酒那些小事情,成為一個寬宏打狼的人。這樣,才能交到更對朋友,成為一個人愛的人。

  上海市閘北區第一中心小學五年級(2)班五年級:三友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