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順境的美是節制,逆境的美是堅韌,后一種是比較偉大的德行."這是培根說的一句名言,它令我奮勇向上。

  夏洛蒂·勃朗特是逆境成才的典範,雖然小時候家庭不幸,長大后寫作失敗,被大名鼎鼎的桂冠詩人羅伯特·騷塞諷刺,但是她以罕見的精神毅力爭分奪秒,孜孜不倦地寫作着,最終取得成功。

  21歲的霍金不幸染上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被長期禁錮在輪椅上,隨着又被奪取了說話的功能。醫生診斷身患絕症的霍金只能再活兩年,但他一直頑強地活了下來,並且正是在這種難以想象的艱難中成為世界公認的科學巨人,並且躋身進入只有牛頓這樣的大科學家才能進入的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面對記者的問題,別人以為霍金失去的太多,但他覺得自己得到的仍然很多。

  順境的美是節制,逆境的美是堅韌,后一種是比較偉大的德行."讓我們享用它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