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身邊發生過很多讓我難忘記的事。其中有一件卻讓我羞愧不己,從那件事發生以後,我再也不粗心大意的騎車了。 

  記得那是一個中午放學回家,因為老師布置了作業,肚子又餓,所以我不顧一切的騎車飛奔回家,腦子總是想老師布置的作業題,和媽媽給我做了什麼可口的飯菜等我回去吃。突然我發現在離我車子不到一米遠的地方,有一位一、二年級的小同學。這時我的手不聽使喚了,怎麼也扭不過彎,好象短了一節似的,我急忙喊:“快讓開”,但“開”的聲音還沒落,那們小同學應被我的自行車撞倒在地,當時便哇哇大哭起來。我嚇得六神無主,騎着車子趕快逃,害怕他父母追來找麻煩。我騎了一段路,順勢回頭看了一眼那位小同學,還在大聲的哭着,旁邊一位四年級的少先隊員已經把那位小同學扶起來,那位少先隊員在他旁邊幫他拍着身上的塵土,還一邊說著什麼。也許在哄他不要再哭,這時我心裡好象打倒了五味瓶有一股說不出的滋味。我想那位小同學是我撞倒的,我卻什麼都不管,直接逃跑,這跟畏罪潛逃有什麼區別,而那位四年級的少先隊員他本來可以走自己的路,什麼都不管,但他卻沒有那樣做,我雖然比他年級高,但在這件事中,他卻好樣高大,我卻那樣矮小。 

  回家后,我並沒把這件事告訴父母,害怕他們不讓我騎車子,但心裡卻總是在埋怨自己。 

  這件事發生拍,我明白了,幹什麼事都不能冒冒失失的,必須謹慎小心,要不就會出差錯,有時還會引起人員傷亡。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