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想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長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好不容易挨到周末,可天公不作美,雨一直下個不停,害得我只能呆在家裡和媽媽閑聊。

  “你長大后想做什麼工作?”媽媽無意間問起。

  “我呀,我長大后做廚師,可以吃遍天下所有美食,多爽呀!”

  “廚師是做菜的,又不是吃菜的……”

  “你每次做菜的時候,不都是要嘗一下嗎?”我打斷了媽媽的話。

  “什麼呀,人家點幾隻鮑魚都是有數的,噢,你去嘗一隻,老闆還不得把你炒了呀!更何況前提是你必須努力,有創新才能成為一個優秀廚師,才有可能嘗天下美食。”

  “切,那就算了!那我……就開一間大公司,做老闆,既能賺很多錢,又不怕被人炒魷魚!”我興奮地說。

  可媽媽又毫不留情地給了我當頭一棒:

  “你首先得想辦法賺第一桶金,不然哪有能力開公司?”

  “老媽,你幹嘛老打擊我呀?”我嘟着嘴,很不高興。

  “對了,開大公司不成,那我開間小店總行了吧?”

  “開小店?你以為開小店很簡單嗎?你每天得早起去市場批貨,而且利潤很少,一般來說,你買一塊錢他毛利最多只有一毛錢。”

  “啊,算了,這麼點錢還不夠我吃的呢。原來做老闆也這麼不易的……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將來就做公司職員,我像你這樣,成天對着電腦,還有空調,多爽啊!”嘿嘿,現在我看你怎麼說?我得意地想。

  “你別以為我天天對着電腦,以為我很舒服,我只要有一個數據錯了,輕者被上司責罵,重者還要受處罰,嚴重的話就有可能被炒魷魚。”

  我撓了撓頭皮,眼睛一直盯着媽媽的嘴,只見兩片薄嘴唇翻飛着,每一個字都落地有聲。

  我趴在桌上,不再去理會媽媽的長篇大論,心想:唉,原來大人工作賺錢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呢。更何況大人下班回家還要做家務,想想還是我們小孩好啊,只要管好自己的學業,別的就什麼也不用操心了呀。

  屋外傳來雨珠落地的“叭嗒”聲,伴隨着鬧鐘走動的“嘀嗒”聲,雖然緩慢,可我認為,它卻走得越來越快。而我,只抓住了童年的尾巴。

  富陽東洲中心小學五年級:許煜楨

您正在瀏覽: 不想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