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麻雀流浪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麻雀流浪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花好月圓的夜裡,小麻雀背起大包小包,悄悄地爬出了家門。一隻正在散步的小蟲子看到了這一幕,笑了起來,對它說:“你這是離家出走還是搬家啊?”它想了想,也對,於是又回去放下一些。粗心的它碰掉了一隻碗,發出“哐啷”一聲巨響,嚇得它趕緊趴在地上,大氣也不敢出。一個迷迷糊糊的聲音說:“小麻雀,快睡覺啦。”小麻雀扯了扯喉嚨說:“知道了”。 

  當它再次拿好了東西時就豪不猶豫的出發了。不久,它來到一個小河邊,看見有搭好的帳篷,就鑽到裡面睡覺。第二天早上它從帳篷爬出來,開始了流浪的生活。它飛呀飛,來到了一個從沒有到過的地方,在這兒,一條綢緞似的瀑布從千米之外飛瀉直下,打在石頭上,賤起十多米高的水珠,在陽光照耀下,放出閃閃光彩,岸邊是幽幽的森林,這兒有幾百年的大榕樹,有很多美麗的野花,小麻雀看得眼花撩亂的,心裡愜意及了。 

  正在這時,一隻老鷹閃電般的沖向小麻雀,嚇得它轉身拚命逃跑,眼看它就要送了命,就在這千均一發的時刻,一隻信天翁飛來趕跑了老鷹,把小麻雀救了。 

  過了好久,它才回過神來,然後繼續向前飛,飛呀飛呀,突然被什麼打中了頭,暈了過去,當它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在一個大籠子里,黑呼呼的沒有一點光。它害怕的大喊:“這是哪 啊?我在哪呢?有人沒有?”喊了半天,它終於明白自己是被人類抓住了,只聽到外面有人說,“這些是送到花鳥市場的,那些就送到菜市,還有些送酒樓去”於是小麻雀被送到花鳥市場去了。晚上,它偷偷打開了籠門,興奮的說:“哼,我有萬能鑰匙,還怕這小小的籠子不成?”它把其他的籠子都打開,讓它的同拌們都得到自由。一隻老麻雀感激地說:“謝謝你,但是我們還有很多朋友在菜市裡,等待它們的命運是很悲慘的啊,你可不可以去救救它們?”小麻雀爽快的答應到:“當然可以,我們都是朋友啊,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走呢”“我們一起去吧!” 

  它們找啊找啊,快天亮的時候才看見菜市場,小麻雀已經經疲力勁了,竟然從空中落了下來,掉到一隻貓的地盤上,貓看見了直流口水,它朝小麻雀張開血盆大口,露出鋒力的牙齒,突然飛來了一群麻雀,小貓嚇得屁滾尿流的跑了,哈哈。 

  天已經大亮,小麻雀和同伴們飛到店門前,它們已經想好了計策,開始行動了,一大群麻雀停在窗口上,店主看見了,高興得馬上去抓,麻雀們在店裡到處飛,小麻雀趁機打開了籠子,呼啦啦的一片,麻雀們都飛了出來,有些麻雀覺得不解氣,飛去啄店主的頭,嚇得那人抱着頭狼狽的逃了。 

  小麻雀和它的同伴們又回到了森林,過起自由只在的生活來。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流浪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麻雀流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