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班主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班主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班主任是教語文的張月琴老師,她個子不高不矮,圓圓的臉上長着一雙和藹可親的眼睛,鼻子和嘴巴也十分協調。

  張老師在同學們心目中,既是嚴厲的師長,又是一位慈祥的母親。

  說她嚴厲,是她對我們的學習要求十分嚴厲。她從不放過我們學習中的任何一個小錯誤,每一篇課文的學習,從生字到課文內容的掌握,都要求每個同學弄通弄懂。不然的話,就得犧牲一些課餘時間,讓你開開小灶。

  自從進入五年級學習,為了鍛煉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張老師幾乎每個星期都要我們寫一篇作文,而且每次作文的體裁都不一樣。為了使同學們把作文寫好,張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向我們交待寫作要領。作文批改好后,又把同學們寫得好的作文在班上進行講評,同時指出本次作文中存在的不足之處,使我們的寫作水平,迅速得到了提高。

  然而,張老師更像一位慈祥的母親。她無時無刻地關心着我們學校生活的各個方面。比如,有同學上學忘了帶漢語詞典,她就把自己的拿來給同學用,甚至有的同學還忘了帶書,她也親自去其他班級幫助借書。最讓我難忘的是,有一次中午放學,突然下起大雨,我無法回家吃飯,爸爸媽媽在公司上班,而年邁的爺爺奶奶又無法給我送飯。又是張老師出面,一邊安排我到學校的食堂吃飯,一邊又通過“家校通”,發短信告訴我爸爸媽媽放心。第二天,我爸爸給我5元錢,要我給張老師交飯錢,可張老師說什麼也不肯收,她語重心長的對我說:“羅昊,只要你好好學習,張老師就滿足了。”

  這就是我們的班主任,一位平凡而又令全班同學尊敬的好老師。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五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我的班主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