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敬的陌生“熟”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陌生“熟”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位我只見過一次,只跟他交談不到一小時的陌生人,甚至我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卻是我人生的“熟”人,所敬佩的人。

  記得今年的寒假,我遇到了生活中的一些挫折,那時我的心情很憂鬱,我決定去看心理醫生。

  跟醫生一對一交談前,我的心情就像天要塌下來似的。見到醫生,他戴着金絲眼鏡,穿着白“戰衣”,中等身材,眼睛里閃爍着智慧。面容慈祥,話語親切,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平靜下來。我很願意跟這位醫生分享我遇到的喜怒哀樂,他很認真地聽我的講訴。突然,醫生的手機響了,醫生卻若無其事地把電話按掉了。手機再次響起,我想:肯定有急事找他。我示意他接電話,他接了,不等別人先開口,“我現在在上班,有事下班再聊。”我為之感嘆!接下來又是我悲傷的講訴……這時,他的助理推門而進,醫生有點不滿地朝她揮了揮手,示意她出去,生怕影響到我的情緒。接着,拿起鋼筆把我所說的一點不漏地記下病曆本。

  他挑重點耐心地講解對每件事應有的看法,應有的人生觀念。他盡心儘力地為我探清人生迷霧,但我卻驚訝了,為什麼驚訝呢?因為我來之前聽說心理醫生會故意拖延時間,可以多賺錢,而且上班總是接電話,卻連病人說到哪都不知道。其實他們不管怎樣,每月的薪水還是一樣,他又何必……我不得不向他表示敬意,他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微笑道:“做人就該腳踏實地,為大眾服務,一位好的心理醫生可以不讓人誤入歧途,這就是我當初選擇當心理醫生的原因。”

  在這個充滿邪惡與詐騙的真實世界里,我第一次真正地意識到“無私奉獻”的真諦。我也許不是一名合格的學生,但他絕對是一位最稱職的心理醫生!最無私奉獻的中國人!

  五年級:鄭婉儀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陌生“熟”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陌生“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