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敬的姐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姐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姐姐名字叫程成,是大姨家的獨生女,今年上初三。她不但學習好,而且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是說不完的。 

  姐姐對我的學習要求很嚴格。那是一個星期日的下午,我做完作業,正準備下樓玩。姐姐把我攔住了,大聲問:“你作業寫完了嗎?”我滿不在乎地回答道:“寫完了,還用得着你管!”姐姐並沒有生氣,又繼續說:“拿來讓我檢查一下。”姐姐接過本子仔細地看着。忽然,笑眯眯的臉上變得嚴肅起來,生氣地說:“你做了二十道題就錯了一半,這樣馬虎!”我急着想出去玩,便告饒說:“好姐姐,只玩一會兒,馬上就回來改正。”我也沒等姐姐同意就想溜,卻被姐姐一把抓住:“改完再去玩,現在不好好學習,將來後悔了就來不及了。”我還堅持要玩,姐姐硬抓住我不放,非要重寫不可。我一看姐姐真生氣了,又知道她那脾氣,說要幹什麼就一定要干到底,不重寫,又怕打起架來,我打不過她,只好乖乖地把題重寫起來。 

  姐姐在學習上總對我嚴格要求,還讓我在生活上養成良好的習慣。有時候我到她家寫作業,總是不帶筆,她總不借。事後,她告訴我,說我總丟三落四的,怎麼成呢?我改掉了這個毛病。每天上學時,我檢查一下書包,看看忘記帶什麼沒有,就這樣,我養成了良好的習慣。 

  這件事雖小,對我影響卻很大。啊!可敬的姐姐,我會像你一樣,做一個有良好品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姐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