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有一位好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位好老師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位好老師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何瑤

  我有一位好老師,他一天到晚都跟着我,甚至連晚上睡覺他都不離開。你很想知道我的這一位與眾不同的好老師倒底是誰吧?那就聽我來慢慢地給你作一個介紹吧。請你繼續看下去:

  這一位老師可是一位無所不知的好老師,而且從來不會發火,就是不會說話,大家只要高興都可以請他來給自己做老師的。你只要到新華書店去請,保證你就能夠請他到你家裡做一個專職的老師。你碰到一些字不認識的話,就可以請教他。他一定會盡全力教你,一定會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我在讀書的時候,碰到有字不認識了,我立刻就會去翻開字典查找起來。很快,這一位老師就無聲地用文字告訴我,這一個字的讀音和意思。他還會對我舉例說明。我在寫作文的時候,也會向他請教。只是,一般情況下,我總會先把寫不出來的字空着,等文章寫完,我再查字典查找這一些寫不出來的字。有時,我一下子查不到這一個字,只好放下不查另外去找一個比較相近的字來代替。當然,這還得請教這一位不說話的老師。他還是會耐心地告訴我,不厭其煩。

  有一次,有一個同學在寫作文的時候碰到一個字寫不出來,而且是在下課,所以教我們語文課的老師也不在。當時,這個人一付焦急的樣子讓我看了同情他的不幸。我又看到他去問了幾個同學。大家都說不會寫。這時,我暗自好笑。我立刻走過去對他說:“你儘管去寫作文好了,讓我來幫你解決問題。保你馬上就有答案。”我就請教這一位“天才老師”。我拿出《新華字典》,翻了起來。我很快就找到了這一個字,給了那一個同學。他激動得熱淚盈眶,連聲表示感謝。我說:“不用謝,小事一樁。”他還要我幫助他查找兩個他寫不出來的字。我爽快地答應了。不一會兒,我就幫他查到了。他很快就寫上去了。接着,他把作文交了上去。老師還表揚了他按時完成了作業。我想這也有那一位不說話的好老師的一份功勞。

  你們說我剛才說的那一位老師難道不是一位好老師嗎?請你們一定要跟他好,常常請教他,只有這樣他才會對你更加好!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位好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位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