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我的一位好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我的一位好朋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個子不高,一米五左右;一對濃濃的八字眉下嵌着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閃爍着對朋友無微不至的關心;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鑲在鼻子下方。或許,他簡單而又平凡的外表並不能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但他卻使我在小學階段中倍感滋潤的暖流。他,就是張雲龍。

  當我在黑暗中時,他能給我光明;當我在寒冷中時,他能給我溫暖;當我在困難中時,他能給我幫助。

  記得在那節美術課上,張雲龍站在他的座位上,承受着老師的嚴厲批評,我木然地看着他,豆大的淚珠奪眶而出,被張雲龍的行為所感動。

  事情是這樣的:那天早上,由於離開家太匆忙,我竟然把前一天認真準備的手工製作材料落在了家裡,直到進了學校才發現。於是,我像離弦的箭一樣衝到教室里,放下書包,跑到一班門口,問他們今天第一節是不是美術課。“本來是,可老師要去聽課,調到明天了,不過,你們班的課能上。”聽完這話,我頓時像懷揣二十五隻老鼠,百爪撓心。要知道唐華老師可是出了名地苛刻,如果她發現連我這個班長也沒帶製作材料的話,一定也會絲毫不留顏面地批評我的。想到這裡,我的心就如針扎般痛,可是一班今天沒有美術課,其它班就更不會有了。我回到班裡,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岸上的金魚一般,不停踱着步子,暗暗思忖着怎樣向老師解釋。一旁的椅子彷彿都在替我擔憂,斜立在那裡。這時,張雲龍過來詢問我怎麼了,我便簡單地告訴了他這件事。結果他聽完就把他的手工材料給了我。

  “你把材料給我了,你怎麼辦?”我問。

  “沒事兒,我還有多餘的。”

  “那太謝謝了,真是雪中送炭啊。”

  就這樣,我高高興興地去領讀了,如釋重負的感覺竟讓我絲毫沒有懷疑也沒有去驗證他究竟有沒有多餘的。於是,上課沒多久,便發生了一開始的一幕。課後,我緊緊拉住他的手,嗓子像被棉花堵住似的。張雲龍卻是滿不在乎的樣子,反而安慰了我。從此,我們更是形影不離了。

  如今,我們已戀戀不捨地向小學階段道了聲“再見”,迎着朝陽走進中學的大門,進入新的班級,融入新的集體。為了祖國的宏偉藍圖,我們一定好好學習!

  初一:于衡

您正在瀏覽: 記我的一位好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我的一位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