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在校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校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咦?今天是怎麼了,一向和藹可親的班主任楊老師,臉上失去了往日燦爛的笑容,一言不發走進了教室。難道是誰又闖禍,惹楊老師生氣了嗎?全班同學面面相覷,誰也不敢發出一聲響動,教室里安靜得出奇。 

 “告訴大家一個不幸的消息。”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時候,楊老師用略帶顫抖的聲音低聲說道:“比你們晚一年跨入校園的4年級10班和11班的兩位同學,不幸分別患上了紅斑狼瘡和白血病,家裡面為了給他們治病,已經花光了積蓄,想盡了辦法,高昂的治療費用讓兩個已經陷入困境的家庭束手無策,準備放棄治療了。同學們,我們怎麼辦呢?難道就眼睜睜地看着我們親愛的同學離我們而去嗎!淚水從老師的臉龐輕輕地滑落了下來。 

 “不,決不!”短暫的沉默后,一陣堅定有力的聲音打斷了楊老師的講話。 

 “少吃一根冰棍,少買一點零食。伸出你的雙手,用你的愛心去感染你周圍的每一個人,為生病的同學帶去生的希望,讓他們早日康復,回到我們中間,好不好!” “好”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回答着。“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死神也望而卻步,幸福之花處處開遍,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一陣聲音不大卻堅定有力、飽含深情的歌聲,從5、1班的教室傳出,迴響在整棟教學大樓,迴響在延秀小學寬敞的校園內,經久不絕。 

  第二天,你一元、我五元、她十元,一筆筆捐款很快交道了老師的手中,連平時老愛忘帶生活費的“馬大哈”,這次也沒有忘記捐出自己的零花錢,手巧的女生,把連夜折好的,寄託着全班同學愛心和祝福的千紙鶴,一起交給了老師,錢雖然不多,但卻包含了同學們對患病同學深深的祝福,這股愛心的暖流很快就傳遍了 整個校園。 

  疾病是無情的,生病是不幸的,可是,困難再大,只要有愛在,希望就在!

您正在瀏覽: 愛在校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