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讀書,但是,經過這件事後,我改變了觀念,讓我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一個星期天,我發現我家的雞下了個蛋,是橢圓形的。於是,我去問爸爸,雞蛋為什麼是橢圓形的。爸爸沒有告訴我答案,讓我自己去尋找答案,爸爸對我說了一句話:“只要多讀書,才能增長知識”。於是,我讓爸爸帶我去新華書店尋找答案。在那裡,我從《少兒百科》中知道了雞蛋為什麼是橢圓形的。通過這件事,書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愛上了書。

  《少兒百科》里讓我學到了從課堂上從來沒有學到過的知識,讓我開闊了眼界。書中的內容很豐富,有《星際分子之謎》、《人類在宇宙中是孤獨的嗎》、《古琴名曲》、《廣陵散》……讓我知道了,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在知識的海洋里我如醉如痴、廢寢忘食,我找到了讀書的樂趣。

  我也嘗到了讀書的甜頭,以前我寫作文的時候腦子裡空空如也,寫出的作文也就枯燥乏味了,現在我寫作文每次都滔滔不絕,有說不完的話,寫不完的詞。一句古人說得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只有多讀書,讀好書,才能鍛煉我們的記憶力,增強我們的理解力,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六年級:杯中小水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