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書的故事

  於江浩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書,開闊了我的視野;書,增長了我的知識;書,讓我領略了快樂的真諦;書,讓我明白了人生的哲理;書為我指明道路;書讓我與快樂為伍。每當拿起書,我總會有說不出的喜悅與幸福。

  我讀的第一本書便是連環畫了。它也是我小時候最喜愛的一類書,我也常常讀的樂此不彼。聽媽媽說,我在兩三歲時就愛書如命。但那時我不是按頁碼順序看,而是翻哪兒看哪兒,還不理會上面的文字,就是熱衷那些插圖。有時,我會像黑貓警長一樣舉“槍”射擊;有時,我會像奧特曼一樣發射光束;有時,我還會像哆啦A夢一樣從口袋裡摸出“神奇的寶貝”像小朋友顯擺兜售(其實是空氣)。現在回憶起來真是樂趣無窮!

  漸漸地,我長大了。雜誌小說類的東西是我現在的主打讀物了,關於這個,我還有一段不平凡的經歷……

  那是一個上午,我在博士書店迷上了一本叫《絕地刀鋒》的小說,正當我看得如痴如醉的時候,媽媽打破了我的夢幻:“江浩,該走了。”“再看一會兒。”“行。”過了將近一個小時,媽媽又發話了:“江浩,這次該走了吧?”“不走。”“為啥?”“就想再看一會兒,求求您了。”“不行。”隨後,媽媽強行拉着我走了,書,被扣在地上。而我,眼睛里充滿了渴求,我的兩隻手都被媽媽強行抓着,媽媽面向門口,完全不顧我的感受,極為無情地把我拉出了門外。剛把我拉出門口,我發瘋似地跑進書屋撿起來那本書,周圍的人無不用異樣的眼光打量着我。有的甚至對他孩子講:“看那個小朋友,多不文明!”結果令人高興的是,我贏得了買這本書的權利!

  書,是沙漠中的綠洲,給了我希望;書,是黑暗裡的燈盞,給了我光明;書海無涯,不斷求知,書海無邊,遼闊無形。它為我鋪開道路,讓我走向人生的輝煌。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