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與書的故事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的這句名言伴隨我度過了小學五年的讀書時光。每當看見這句話,我總會更加興趣高昂地閱讀各種課外書。 

  從小,我就是一個愛讀書的小女孩,三四歲時背誦《唐詩三百首》,五六歲時聽了小小故事書,七八歲時閱讀短篇小說。在我的讀書生涯中,無數的書被我瀏覽,連環畫、詩歌集、小說……,我總是“一網打盡”。書成了我的好朋友,我對它們百般呵護,細心收藏。 

  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小說《佐賀的超級阿嬤—幸福旅行箱》。書很厚,有八百多頁,字密密麻麻的,像螞蟻一樣整齊地排列着。哥哥一見就說頭疼,不想看。而我對長篇小說非常喜愛,馬上翻看了起來。為了不讓書皮受損,我仔細地用漂亮的包書紙把書包好。每次讀書,我總是輕輕地翻頁,仔細地閱覽。每次看完書,我又一頁頁檢查有沒有折頁。我曾經有一個壞習慣—喜歡一邊吃零食一邊讀書。自從買了這本書,我的壞習慣居然改掉了。每次我讀書時,只要發現書上有零食渣,馬上就會清理掉。瞧,我收藏的書,本本都都是乾乾淨淨的,排列在書櫥上真整齊啊! 

  有一次,我買了本漫畫書,還沒有開始看,就被哥哥搶去了。一周后,哥哥把書還給了我,我馬上開始翻閱,發現書上有幾個字居然被標上了寫得歪歪扭扭的拼音,還有幾頁散發著油味的污漬。我生氣極了,一連幾天不跟哥哥說話,然後用修正帶仔細地把拼音塗去,又噴了點兒媽媽的香水才罷休。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我認為,讀書人不光要愛讀書,還要呵護書,愛護書,因為書是有生命的,讓書成為一個個通往成功的階梯吧,幫助我們一階一階走向光明!

  五(3)班 郭元雙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