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與書的故事

  古人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高爾基也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是一個比較喜歡讀書的小男孩,可能是爸爸、媽媽喜歡看書的愛好遺傳給了我吧,於是,家裡成了書的天堂。

  家裡的書有許多種類,除媽媽的專業書醫學類、爸爸的專業書英語類、哥哥的學習書數理化之外,還有很多自己喜愛的書:如《安徒生童話》、《湯姆·索亞歷險記》、《悲慘世界》等。要問我喜歡什麼類型的書,在眾多的書堆里,我最喜歡的書有兩種:一是動物類的,如:《鳥奴》、《雪豹悲歌》、《狼王夢》、《動物大世界》等;二是冒險、幻想、偵探類的,如:《冒險小虎隊》、《龍騎士》、《魯濱遜漂流記》等。

  我經歷過一件與書有關的有趣事呢!

  一次放假,我做完作業,電視機也碰巧壞了,真是太無聊了。於是纏着爺爺帶我去買書,爺爺無可奈何地把我送到書店,經過我挑三揀四、精挑細選,終於找出了一本《魯濱遜漂流記》,我欣喜若狂、如獲至寶,可爺爺在一旁早等得不耐煩了。

  剛買回,我就迫不及待、津津有味、全神貫注地讀起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從上午十點整,霎時間到了中午十二點。

  “吃飯啦!”奶奶在廚房裡喊。

  我無動於衷,繼續靜靜地看着我心愛的《魯濱遜漂流記》。

  “吃飯啦!?”奶奶又在廚房裡喊。

  我仍然沉浸在《魯濱遜漂流記》里。

  “吃——飯——呀!”一邊的爺爺也喊起來,聲音太大了,簡直震耳欲聾。

  “噢噢!噢!”我差點兒從椅子上跌下來,“那等一會兒,我馬上好!”

  “噢!”

  十五分鐘后,“你到底吃不吃飯呀!”爺爺惱怒了。

  我這才依依不捨地走向廚房。

  我靈機一動:“不是可以邊吃飯,邊看書嗎?”於是,我一邊吃着飯,一邊看着書。沒留神,夾了一個紅辣椒塞進嘴裡……

  “啊……辣死我了!”爺爺見狀,又好氣又好笑。

  ……因為書,在我身上發生的故事太多了。

  書——我忠實的夥伴與朋友,你給我增添了遐想和樂趣,你給我帶來了智慧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